close

  

蘭人凡事喜歡自己來包含自己動手編織、整修古老家具、當然也包括了自己動手製作各種邀請函:「嬰兒滿歲、青少年成年堅信禮、新居誌慶、結婚邀請函以及結婚時的餐桌擺設、簽到簿....各種生日卡片等等」。照片中就是一般芬蘭人結婚時會採用的簡單結婚佈置^^ 給正在籌備婚禮的朋友們作個參考!或對未來婚禮形式有特殊講究的女性朋友們預先想像規劃!另外,也附上米先生表弟於2010年婚禮的邀請帖及結婚教堂供參考。

每回想到去年結婚時籌備這些小玩意,不自覺就微笑了起來♥♥ 女人呀!

IMG_0101  IMG_0103  IMG_0104  IMG_0105  IMG_0106  IMG_0107  IMG_0108  IMG_0109  IMG_0110  IMG_0111  IMG_0112  IMG_0113     IMG_0114  IMG_0115  IMG_0118  IMG_0119   

 

芬蘭的教堂婚禮儀式,簡單而隆重,僅僅只有15分鐘,對於極有效率的芬蘭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海上芬蘭堡的美麗教堂  

位於赫爾辛基外的一個小島Suomenlinna上(海上芬蘭堡)的教堂kirkko,超級美的~

聽說這間教堂是熱門教堂,因此要這裡舉行婚禮,也是必須提早半年至一年前先預定,才有機會訂的到。

伴娘服設計  

伴娘們披著天空藍披肩,感覺十分典雅時尚。

(新人)米先生表弟和表嫂  

牧師證婚中....

餐宴擺設  

婚禮後,賓客們移駕至另一處堡壘內的餐廳享用婚宴。

※每個人的餐桌前都會有一張名卡,按名卡入座;右手邊的藍色紙卷是婚 禮 菜單,藍色袋裡裝的是喜糖^_^

※簡單、精緻、大方, 很Nordic 北歐風

邀請卡設計
※Kutsu是芬蘭語的邀請卡的意思,這個是老公表弟的結婚邀請卡,礙於隱私問題,我把他們的電話號碼都塗掉了。是說中西方的結婚喜帖除了顏色差很大之外,喜帖內的資訊大同小異,不外乎就是結婚時間和地點,有時也會附上地圖。
※老公要去參加表弟的婚禮,當時遠在台灣的我不能去,但是禮金袋上有我的名字,這樣代表我也去參加了。
 
希望很快地,我就有機會可以親自參加芬蘭人的婚禮,見識見識一下有效率的婚禮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兒:)
 
【芬蘭手作店 Sinell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