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去年暑假就寫好的文章,現在才補上,由於春天距離夏天已不遠矣,我已經開始期待烤蘋果派的日子了呀

8月底至9月初的這一兩週,正值芬蘭蘋果的產季!米先生和我也不例外,上週回米先生鄉下老家 Alajärvi,就從老家花園的蘋果樹上,摘了一大袋蘋果帶回 Helsinki;一些帶到他公司送給同事,剩下來的部分有些就當水果吃,有的就拿來烤蘋果派, 真是新鮮又美味的啦!芬蘭蘋果小顆又偏酸,完全不能跟我們台灣的蘋果相比,寶島台灣小歸小,物產真的非常豐盛,一年四季都有好吃的水果!住在芬蘭只能望塵莫及啊~ 唯一感到欣慰的恐怕就是...芬蘭有超多種類的莓果,像是藍莓、覆盆莓、草莓、雲莓,這些莓果對於延遲老化有非常好的功效!

烘培小故事
這些派可是由芬蘭人米先生烘烤給台灣人陳小姐吃的 ,因為我完全不會做點心啊!!! 〈關於這件事我一直感到很害羞〉
哈!有倍感被服侍的感覺!
不過呢,蘋果可是我一顆一顆從樹上摘下來的唷,也算是小有貢獻吧!(又是另一個人生中的第一次,來芬蘭真是有太多令人回味的第一次啦

 

IMG_7692   

七月時的蘋果,還是青色的。

 IMG_8298 - 複製  

八月底再回到 Alajärvi ,蘋果已經成熟囉!正值芬蘭蘋果產季!

 

 IMG_8299 - 複製  

採了超大一袋,準備帶回赫爾辛基~

 

 IMG_8355  

老公親自烤蘋果派,我樂得在一旁輕鬆:)

 
 
 
 IMG_8357  
烤好的模樣~~最左邊加的是藍莓果醬,右邊用的是蘋果切片。
由於這此沒採到新鮮藍莓,因此就用超市買的果醬替代。
 
 
IMG_8358   
將派切片....
 
IMG_8359   
<偽 藍莓派 & 蘋果派> 完成囉!!!!
吃的時候,我們還加上自製香草奶昔沾醬,哇!真是人間美味!灑上肉桂粉味道更優!
 
 
 
 
偶爾玩玩自己"想像中"的美味作法,真的是很有趣!考驗自己的味覺創造能力:)
以下這個是我們原本想做的正宗芬蘭蘋果派作法,提供有興趣的網友們參考喔~
http://kasvis.fi/sivusto/
下面則是幾種芬蘭常見的莓果,一塊來增長見聞吧(圖片裡的莓果從米先生老家後院隨手摘取的)
IMG_7610  
長得很像小西瓜的是 綠醋栗Gooseberry
紅色長得像桑椹的 則是 覆盆莓Rasbery (芬蘭文為vadelma)
 
 
 
IMG_7716  
鮮紅色圓圓的莓果是 紅醋栗 currant (芬蘭文為viinimarja)
也是經常被來拿做蛋糕、做酒的材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