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428.JPG      

Huili 餐廳旁的湖邊風景。這麼自然的景緻,在芬蘭,人和自然的距離真的就是這麼近啊!

 

來回回約了好幾次,但總因氣候不佳或其他原因而取消改期;

真高興前日總算約成功,能與我的芬蘭偶像一家人一塊兒共進下午茶、用餐欣賞湖畔美景。

其實所謂 "我的芬蘭 idol",其實是因為,她也是位新移民。

然而,她在移民初期的摸索和後續的成長,對我都有非常大的啟發;因此,順理成章地就變成我的芬蘭 idol 囉!

 

我們天南地北聊,聊小孩經,聊創業,聊如何在芬蘭找工作,聊很多很多....,很感謝她的慷慨分享。初來芬蘭實在有著太多的疑問,太多需要適應的人、事、物,身旁有一位"成功的典範",真的讓我安心許多。

因著他人的經歷,提醒了我哪些是可能可以避免的過犯,減短了摸索的時間。

但同時她也鼓勵我,千萬不要害怕犯錯,"肯嘗試 "才是最重要的!

對於已經35歲的我,這真是再貼切的一句話也不過了。

 

35歲什麼都很容易,卻也什麼都很難!

35歲,因為有了歲月的歷練,因此在各項判斷上都比年輕時來的成熟和正確。

35歲,也因為有了經驗的背書,因此缺乏嘗試的勇氣,比年輕時退卻的許多。

我現在35歲,我重新開始!

 

有件事十分有趣,當初在結婚登記決定老公中文姓名時,米先生尚未決定姓"米"之前,他一直吵著中文名要叫做『惠來利』。
我問說為何要做『惠來利』呢?這根本就是在賣東西的名字呀!
他說惠來利是 芬蘭字 Huili 休息的意思,他可是費心用google翻譯大神將他喜歡的芬蘭字轉翻成中文呢!

白著說,我老公根本就是"想休息"啦。

 

我笑老公說:你如果真要叫做『惠來利』,那麼你一定得做生意啦!才不負這個好名字呀!
結果,今日我的芬蘭idol和我們相約碰面的餐廳名,居然就這麼巧合,是一間名叫做『Huili 休息』的餐廳!
我笑著跟米先生說:「不錯喔,我們來到你開的餐廳 ,哈哈哈!」

結果老公也大笑!

看吧,這個芬蘭字在不論在中文音譯和芬蘭音譯上,居然都是個適合做生意的好名字!

這樣的巧合,不禁讓人思索......

人的意念真的很能帶領我們走向想走的道路去呢!

有句俗話說的好:『人們一 思索,上帝就發笑。』

我深信能有機會來到芬蘭居住,相信也有上帝祂的美意在,繼續努力加油,看看未來到底會有啥有趣的事發生!

 

 

 

Huili 休息餐廳 @Finland Järvenpää

這間餐廳也提供芬蘭Sauna桑拿浴的服務唷,客人可以同時享受美食和桑拿浴的樂趣!

這倒讓我聯想到台灣的溫泉文化,學生時代最愛三五好友相約去陽明山上溫泉餐廳吃野菜、泡溫泉了!

沒想到芬蘭居然也有類似的文化呢!

畢竟熱愛桑拿浴的芬蘭人,可是全世界Sauna密度最高的國家呀!美食加上幾杯美酒下肚,天涼正是芬蘭浴的最佳時機!

官網 http://www.huilimaan.fi/

 IMG_8423.JPG  

餐廳內部設計: 空間明亮寬敞,配上造型簡約又十分有流動感的照明燈具設計

 

 IMG_8418.JPG  

相同的甜點全世界都有,但是有趣的是,芬蘭甜點看起來就是比較 " 自然樸實 "
亞洲甜點:精緻  / 法國甜點:精緻中帶有高貴質感  / 美國甜點:大器

 

   IMG_8419.JPG  

我喜歡這家餐廳的擺盤設計
左邊45度斜角角擺放的是餐具和餐巾紙,讓整個用餐環境看起來更有變化感了~
 
 

 

IMG_8432.JPG  

Huili 休息餐廳(餐廳側面) @Finland Järvenpä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