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結婚後一直還沒有機會去蜜月旅行,本來也覺得住在芬蘭就是一種蜜月的感受啦,根本不需要蜜月旅行!但在有計畫之內懷了孕(雖說是有計劃但卻也是個意外的驚喜),讓我想法頓時180度轉彎,趁懷孕前期還不會太累的時候趕緊去小度蜜月一下,應該是也是很不錯的選擇。瑞典,老公已經去過很多很多次了,但跟老婆去可是第一次:) 而且從未搭過大輪船的我,可是相當期待,三天兩夜的蜜月小旅行就這樣成形囉!中間發生的小插曲,則是讓肚中的寶寶看笑話了,想想旅行不就是這樣才饒富趣味嘛!

來應該是3.17(六)就出發的!
沒想到我們兩人一時貪嘴,居然在趕搭班船同時還偷空去吃飯,結果錯過了登船時間。

OH MY GOD!! 因而損失了原本訂好的高級船艙,懊惱啊!因為我們三個月前就買好船票了...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經緊急補位後,只能補到隔一天3.18(日)最普通的船艙,雖然無奈但也尚能接受,至少行程還保留著了!

真是破天荒第一遭啊!!
孕婦頭一回的小旅行,就遇到震撼彈!夫婦還要分床睡!

真是..........太好啦!哈哈,終於可以睡得既香甜又舒服。

搭船前往瑞典 前往搭船處 好大的船呀維京號上普通船艙 船上享用Buffet晚餐 海上餐廳  

  

回想起人生中錯過的那一刻,實在有夠令人驚慌的!當日和我們一樣錯過船班的還有兩位日本女生,轉運站裡只見我們四人到處奔跑詢問服務台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除此之外不見任何旅客,空無一人,船早已駛去了;後來聊了一下才知道,同樣是錯過船班,但更誇張的是她們的行李都還在船艙裡,她們是從瑞典搭船過來芬蘭旅遊,要搭同艘船回瑞典,問題可比我們的大多啦!

 我和老公兩人皆無法接受錯過船班的事實,當場還彼此相互指責、唇槍舌戰;回到家裡後的兩人終於恢復理性,一同找出彼此都可以接受的辦法。雖然,補到的船班並非兩人最滿意的時間和艙等,但中間的協調過程,可真是一場〝愛的練習〞由於,我們是搭郵輪去瑞典,光搭船就耗費不少時間,因此行程上真得挺趕的,實際上抵達瑞典後可以參觀的時間,僅只有5-6個小時。主要參觀的路線因此停留在歷史最悠久的老城區」,及瓦薩戰艦博物館」,再來時間不夠的,就是搭計程車遊車河

【該怎麼形容對於瑞典的感覺呢?】

1.嗯,是個有國王、皇后的國家!人民與芬蘭人幾乎長得一模一樣,但稍稍好看些,會打扮些!
2.生活水平比芬蘭高,但物價卻比芬蘭稍低些、人民所繳的稅也比芬蘭低些!(真好)
3.歷史悠久,城市風貌豐富。斯德哥爾摩是北歐最大的城市,人口及腹地規模都比赫爾辛基大個二至三倍。
4.與芬蘭人一樣,都善於長遠規劃。這次參觀了瓦薩戰艦的博物館後,才瞭解到原來瑞典人也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民族耶!非常具有研究與追根究柢的精神。瓦薩號於1628年首航沉沒海底333年後,終於在1956年重新被發現,1961年成功打撈上岸,拼裝船上15000件考古遺蹟,再至1991年瓦薩戰艦博物館開館,總計歷時耗費了35年的時間!這樣的工程,如果發生在台灣?不知道政府會怎麼想?我們寶島台灣似乎沒有一項重大建設規劃超過十年之久,總是因為政黨輪替接著就被犧牲掉了,這時候真的會捶心肝我們怎麼沒有一個有像瑞典政府這樣有遠見、有魄力的政府呀。瓦薩戰艦博物館豐富的史料,讓我們足足看了1.5個小時,都還嫌不夠!

5.斯德哥爾摩海港深入內陸,海風特大!即使是春天前去拜訪,還是要準備好夠保暖的毛帽和衣物,否則海風一襲來,那真是寒風刺骨啊。

 老城區裡抱著玩具熊一同旅行的年輕人  老城區裡的精品設計小店  老城區裡的個性咖啡果汁店老城區裡的街景 國王辦公的地方     老城區裡的雕像  在13世紀關犯人的古老地窖內享用午餐  參觀瓦薩博物館 戰艦上雕塑精美的大砲 藝術瑰寶瓦薩戰艦   瓦薩戰艦上的圖騰 瓦薩戰艦模擬縮小原型 藝術瑰寶瓦薩戰艦  博物館裡的中文說明牌  有趣的是中文說明手冊裡,雖是寫著China仔細一看是繁體中文字唷!應該是個美麗的錯誤! 在瓦薩博物館裡喝咖啡:) 瓦薩博物館外觀 搭計程車遊市區 知名的空中海景法式高級餐廳  準備搭船返回芬蘭囉!  轉運站裡的銅鑼燈照明設計!十分好看! 迎接賓客的古巴舞蹈及音樂熱情演出!  從艙內看著漸漸駛離瑞典的景致 在甲板上小酌一杯的老公    

附註:【瓦薩號戰艦博物館】
博物館所在地點,就位於離瓦薩號戰艦沉沒的地點約幾百公尺處,博物館館紙位於原海軍造船廠處。
建造博物館前,還舉行了北歐建築競賽,並創下競賽記錄,共有384項競圖。最後由孟松‧道爾貝克建築設計公司獲勝,其概念為〝以軟銅帳棚覆蓋1879年的高萊船廠舊船屋〞。
※瓦薩博物館於1991年6月15日開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