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當媽媽的怎麼會這麼幸福啊,居然還可以被寶寶索吻!!

Ida六個半月大起,有時突然會抓住我的臉頰親吻,或直接嘴巴湊上我的嘴,送上一個法式親吻;當時真是讓我嚇壞啦,跟女兒「嘴對嘴」親吻這真是太有趣的經驗,雖然感覺很甜蜜,但是卻搞不懂會何寶寶會這樣?!爸爸也有相同的遭遇,我們兩個既吃驚又開心;直到昨日收到訂閱的育兒電子報內容才明白,原來這是寶寶表達愛爸媽的表現呀~~~。

『寶寶開始認知到他的情感和情緒,也發現表達感覺的新方法。當寶寶開始親吻你,你可能會覺得很驚訝。 他們最初可能是流著口水的而且黏黏的,但是他們仍然樂此不疲。』…………………by 嬌生準媽咪育兒百科e週報

一歲前還不會說話的寶寶,總是用〝哭泣〞和〝笑〞來表達自己的情緒。

不高興時,寶寶放聲哭泣。

肚子餓時,寶寶放聲哭泣。

需要爸媽陪伴時,寶寶還是哭泣。

玩遊戲或看到爸媽時,寶寶放聲大笑。

但有個奇妙的行為是 ── 研究顯示約七個半月大的寶寶則開始懂得用『親吻』來向爸媽表達自己對爸媽的愛,這多麼奇妙呀!可見愛絕對是天性,孩子對父母的愛純真流露,那怕是帶著黏答答的口水,還不懂的說話的他都要讓父母知道,他多麼愛父母。

長大後的我們,逐漸失去把愛說出口的能力、表達愛的能力;其實,這真的僅是人類最原始的本能罷了,讓我們一同把這份能力找回來,跟父母家人親人、自己最愛的另一半、孩子們,表達我們有多們珍惜他們愛他們!

孩子,爸媽也好愛你。

 

【本月其他有趣事件】

我家寶寶開始懂得「分享」了嘛?Ida 最近奶嘴吃一吃,都會停下來然後拿奶嘴餵媽媽和爸爸吃!!這是怎麼一回事呀?是一種和爸媽分享的心情,還是她覺得我們也是寶寶啊?呵 。

春天到了,氣溫逐漸升高,天氣好陽光又溫暖趕緊帶女兒一塊出來健走散步,Ida 舒服到走到睡著啦

198


Happy Vacation~~~~跟著爸媽回鄉下阿公家度假一週

237

233

 

滿六個月的這天,爸爸媽媽帶我去美術館看畫展,還收到爸爸死黨好友媽媽親手為我織的毛襪禮物。

242

321

294

292

366
爸爸從小的死黨好友媽媽(鄰居阿嬤)親手為Ida織的毛線襪還附上一張小紙卡,上面是聖經詩篇裡91:11的經句:「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

Ida 喜歡敬拜讚美~~~~雖然帶著耳機聽不到音樂,但是笑的好樂呀:D
(帶耳機的原因是因為現場演奏聲音對寶寶的聽覺還是太過刺激,因此得要帶耳機保護寶寶聽覺喔)

Ida喜歡敬拜讚美

498500

越來越喜歡啃米餅^^* 雖然牙齒還沒冒出來,可是芬蘭護士已經推薦媽咪我可以讓寶寶試著咬米餅囉。

616

和媽媽還有媽媽的好朋友去喝咖啡,我裝乖巧,阿姨稱讚我很乖;)媽媽不以為然,一直在旁邊説在人面前都很乖 >_< 但是,我是真的很乖啊。

620

爸爸早上特別請假和媽媽帶我一去Musikkitalo聽赫爾辛基市立交響樂團的〝寶寶專屬音樂會〞,還跟吉祥物小熊拍照,我好開心唷!

664

 

699

 

這一首是關於"夢"的音樂 ^^*夢是什麼顏色呢?
by HKO 赫爾辛基市立交響樂團寶寶專屬音樂會!
Ida 特別喜歡這首曲子,手一直揮來揮去啊~~

Ida人生中的第一場正式音樂會



賀!!我終於練成寶寶瑜伽了,可以吃到自己的腳趾頭啦!!

591


陪女兒練習坐的時候,哇〜〜突然間 Ida 可以自己坐著1分鐘,連她自己都好吃驚好開心Y(^_^)Y @6m23d
657

658

2013 Easter bonfire in Seurasaari.
離我們家只要10多分鐘的景點(保存芬蘭最古老居住方式的小島)老公在這區域住了十年居然一次也沒去過,只到橋邊而已!!果真映證了距離自己身邊越近的,越不覺得有啥稀奇的道理。趁著復活節傳統活動,終於來探訪這個古老小島,這個活動好多爸媽帶著孩子來參加呀,可惜Ida 從頭睡到尾,等她明年會走時再來參加,一定會很有趣。
 

Easter bonfire

Easter bonfire children

 

 

 

人生第一次剪髮,是爸爸幫我剪的喔!!
480

 

寶寶的整個六月真是太精采緊湊了,全職媽媽真的是全世界最棒的工作之一啊。

 55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六個月 親子音樂會
    全站熱搜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