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3
Baking cookies with Ida  1Y10M

天氣好好哦!
早上母女兩人一起烘烤胡蘿蔔燕麥餅乾,還在後陽台下午茶了起來:) 愜意~~

Ida講了好幾次:「媽媽好厲害~語氣還是那種上揚崇拜的娃娃音,害我整個飛上天!原來作餅乾比作蛋糕厲害?!妳早點說咩!因為做餅乾可比蛋糕簡單省時多呢!

讓Ida開始在廚房裡跟著自己一塊胡搞瞎搞約莫是在她1歲5個月大左右的事了,由於她展現了她對做菜無比的興趣之後,我不得不讓她跟在一旁做飯、烤蛋糕餅乾。而這也是惡夢的開始(誤!),應該說是媽媽學習要更有耐心的開始~ 因為一歲半的小朋友已經開始有自己的主見了,加上對事物超級好奇的,什麼都要試試,都要摸摸,這個不行那個不行,才不管媽媽的循循善誘呢,反正她喜歡做下去就對了~

面對這樣的狀況,媽媽只好能在各項做菜的事前準備工作上要更加有系統,危險物品務必一定要收好,這樣才能安全地進行親子廚房。

帶孩子的全職媽媽大概都會覺得,廚房是自己和孩子接觸最頻繁和時間最長的地方了;而廚房更像是家的心臟,溫暖和愛都是從這裡出來的。因此如果能夠創造一個自己和孩子的快樂廚房空間,那將會是非常棒的一件事。

 

 

食譜參考:周老師手創餅乾101道

038

請Ida幫忙把揉好的麵團拿起

040

瞧她驚喜得意的表情

043

用手秤秤感受麵團的重量

045

媽媽用桿麵棍將麵團桿平

047

媽媽壓完餅乾模型後,請Ida幫忙用叉子戳洞

049

戳完後的半成品模樣,準備放進烤箱烘烤

061

成品出爐裝盤

064

準備開動囉!!還沒睡醒,眼神還有點渙散

062

咬一口試試看

063

和媽媽一起做的餅乾真的特別好吃呢!

 

更多親子廚房文章

情人節?自找的浪漫 ^^   Ida 1Y5M 和媽媽一塊做自己的情人節午餐(香腸義大利麵&紅椒煎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廚房 胡蘿蔔燕麥餅乾
    全站熱搜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