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真的好開心喔~~~ 謝謝大家的愛

 

 

好久沒有更新文章了,內心一直感到很愧咎啊.....

怎麼孩子一歲之後日子天天過得都很精采,唯獨媽媽的日子卻是越過越糊塗越緊湊,每天跟在孩子的屁股後頭收拾東西~都快花轟啦~

總算是又湊出一篇新文章來跟朋友們交差了!

23日下午,Ida 的芬蘭姑姑(我的小姑)幫 Ida 補過一歲半生日;party上老公準備了剛學會的西班牙點心,我則準備了台灣小吃(麻醬麵、奶黃包),頗獲好評喔!當 Ida 看到姑姑為她準備的生日禮物時,樂到 哇~哇~哇~一直叫著,廚房玩具組果然是小女孩們的最愛呀 ♥

人在異鄉,能有個好小姑真的是很幸運又幸福^_^

媽咪我都可以感受到 Ida內心呼喊著說:『今天我真的好開心喔~~~』『 謝謝大家的愛 ♥ 』

還有啊,原來生日Party何時想辦都可以,半歲也可以補慶祝。呵呵,雖然說是半歲生日,但 Ida都已經快1歲7個月了^^

在芬蘭果然是這樣子的,有蛋糕吃的Party,人人都很開心 。

 



台灣點心+西班牙點心

我們帶了台式點心(奶黃包、麻醬涼麵)+西班牙點心(核桃培根捲)

好多好好吃的東西喔

看到這盆鬱金香整個讓人心花朵朵開呢

好多好吃的東西

好多好好吃的東西,Ida 好開心笑得合不攏嘴

可以開動了嘛??

可以開動了嘛?

有人偷吃........

咦~有人偷吃喔.....^^

055.JPG
吭2聲~媽咪跟大家介紹菜餚的時間到了 (哈哈)
特全世界到處都有冷麵,今天特別介紹,台灣人的冷麵吃法

大家有發現嘛?麻醬麵的麵條是用義大利麵條代替的唷~
只要記得把義大利麵煮的比平常更久,口感變更軟;再沖冷水放涼加橄欖油拌一拌,就很像涼麵使用的油麵口感啦~


063.JPG
歐洲韭蔥+奶油花椰馬鈴薯煎餅
小姑做的一道芬蘭家常菜,當天沒有端上桌,卻被我在廚房一端瞧見^^
本來我還誤以為是飯糰呢(冏) 吃了一小口之後驚為天人,實在好美味~

還沒開始吃蛋糕,但是已經有點愛睏了.... 哈哈眼神放空 

吃飽了有點放空,醒醒啊,蛋糕還沒吃呢~

硬是要自己爬樓梯,上上下下的讓阿木很緊張
醒了之後,開始玩樓梯,爬上爬下,可把媽媽緊張死了

059.JPG
媽媽趁機趕緊捕捉時間拍了這幾張可愛的照片

060.JPG
一歲六個半月的 Ida 越來越有小大人的模樣了 

061.JPG
有時還會有少女淡淡憂愁的表情,不是才一歲六個月大嘛?呵呵

今天我真的好開心喔~~~ 謝謝大家的愛

 這張照片,媽媽好滿意喔!看到孩子這麼開心的笑容,什麼都值得了。

小姑做的生日蛋糕,好好吃~
小姑烤的草莓巧克力口味生日蛋糕,實在好美味! (但是真的好甜哪~~)

Ida 當小主人

今天 Ida當小主人

和貓咪玩得不亦樂乎
吃完蛋糕,跟貓咪玩耍

和貓咪玩得不亦樂乎

吃完蛋糕,跟貓咪玩耍

和貓咪玩得不亦樂乎
其實貓咪都快嚇死了 哈哈~ Ida 突如其來的許多動作,真的是讓我們也捏把冷汗

玩玩鋼琴
彈彈鋼琴吧

和貓咪玩躲貓貓
跟貓咪玩躲貓貓

Ida 和姑姑
Ida 和姑姑開心合照

小女生夢寐以求的玩具啊
禮物時間!!!尖叫!是她最想要的廚房玩具組!
雖然說「廚房玩具組」是設計給3歲以上的小朋友使用,但是其實只要家中小孩對於廚房事物產生高度好奇時,我覺得都是可以讓小朋友開始接觸這類玩具的好時機~ (幸好,聖誕節時當時我和米先生沒有下手買給Ida當聖誕禮物呀,賺到 暗自竊喜^^)

瑞典Brio 兒童廚具組試玩
這個是拿到禮物後的隔天,Ida 開始了她的洗手作羹湯的日子(誤~)
應該說是,媽媽的好日子終於來了。Ida 終於可以不那麼黏TT在媽媽身邊,讓媽媽煮菜能有個小喘息的片刻啦^^

媽咪,我要準備烤點心囉
第一次,是先拿了鍋子 裝了一堆菜要進去烤箱烤 (x 錯誤示範)
鍋子應該會爆掉吧 呵呵

把烤盤放進烤箱中
媽咪,我要放進去烤囉~

設定溫度

接下來,設定溫度 (x 又是錯誤示範)
應該是要先設定溫度,把烤箱預熱後才能放食物進去烤唷

設定溫度
第二次,改把蛋糕烤盤裝了一些水果進去烤 (o 正確示範)

烤好囉
中途,媽咪還不斷問她烤好了嘛??
Ida 打開烤箱假裝檢查,還回媽咪說~ 還沒喔~~~~

取出蛋糕  
這下子,終於烤好了~ 呼呼 


有了這個禮物,媽媽我暫時在做飯時,稍稍可以有屬於自己私人的空間;雖然偶爾我會帶著 Ida一塊做菜,但有些重要時刻她還是安靜乖乖在一旁玩玩具比較好:)
下一步,就是該來去採買兒童鍋具,讓她好好享受實驗做菜的快樂時光了~

 

arrow
arrow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