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貴婦下午茶 

當了人妻有了寶寶之後,生日還是要小肆慶祝一下的!!

整一個下午茶的緣起,其實要從買了一個『英式下午茶雙層蛋糕架』說起……..長話短說,就是因為在台灣從來都沒有這麼〝貴婦〞過,去喝喝英式下午茶那當然是有,可是在家這麼搞缸(台語)這種倒是第一次。生日當天邀請了住在赫爾辛基的台灣朋友們一同來分享我的第一次貴婦下午茶Home party,也算是完成一個人生中的小小夢想。

由於是不到一個禮拜前才通知,加上12月的慶祝活動很多,所以這個聚會真的是整一個隨緣啊~~本來以為應該不會有太多朋友有空參加才對,出乎意料的居然還有10位朋友有空來一同熱鬧,一下子位置變得不夠。幸好有的朋友晚來,有的朋友早一些離開,位置上勉強就湊合的上囉!
 

【參與小需知】

大人們貴婦就好,小孩就在一旁看電視玩遊戲 :D

◎謝絕禮物,兩串蕉人來就好:)
◎想帶點心或菜餚與大家分享的也十分歡迎

大家的默契,湊成一桌充滿愛與歡樂的下午茶點心組合

由於生日很接近聖誕節,因此我自己準備了一些聖誕節慶餅乾、糖果和芬蘭點心。朋友們陸續帶來自己製作的下午茶點心,一個比一個厲害,不得不說這裡的台灣媽媽實在賢慧的不得了,也是我努力的目標啊!下午茶點心種類之豐富,使得整個下午茶桌幾乎都快滿出來了,我來朗誦一下當日的點心List有《日式鰻魚玉子燒》《西洋梨卷》《雞蛋鮪魚三明治》《烤起司馬鈴薯》《馬卡龍》《芬蘭Pulla》《芬蘭home起司沾雲莓醬》《芬蘭巧克力》《聖誕肉桂愛心薑餅》《冰淇淋棉花糖》《白葡萄》是不是超豐富的呢?

茶飲的部分當日提供的種類更是豐富,由於外頭天氣零下六度又加上風大,所以感覺真的挺冷的,於是先煮了《黑糖薑茶》讓一進來的朋友們暖個身子;其中一位朋友帶來聖誕節才會喝的《聖誕飲料Glögi》,現場調配煮製,中場時間晚到的長輩朋友帶來了親手熬煮的《蓮子湯》。名為下午茶當然要提供了茶與咖啡囉,當天為大家準備的是台灣烏龍茶,最後一個到的朋友,剛從阿曼自助旅行回來,帶來了《阿曼紅茶》,可惜大家已經喝太飽啦,只好等下回下午茶再來跟大夥分享。

028

083
台灣人12/21冬至吃湯圓暖身,芬蘭人在相同的時節是喝Glögi(香料熱紅酒)吃法很有趣挺像我們在吃燒仙草,飲料裡還有加料呢,加些什麼料呢?答案是杏仁豆葡萄乾唷!

series-iittala-tsaikka-1
由 Iittala 所設計專門喝Glögi飲料的杯子 (攝影摘自 Iittala官網)

085
好喝的蓮子湯


貴婦下午茶2
滿桌的愛心點心 (攝影 Putri)

 

080
生日蛋糕還是要準備一下的^^

貴婦下午茶之貴婦了嘛?

一開始大家真得舉手投足交談都很貴婦,但過沒半小時,小朋友們一同加入貴婦下午茶桌的行列後,整一個貴婦味兒開始〝走調〞啦!!下午茶桌上優雅的交談著,茶桌下已經玩成一團了。哈哈!原來真實生活中的貴婦生活就是這樣的呀,甜蜜中帶有孩子的歡樂。37歲的生日,第一個有寶寶的生日,又有大家的相伴,真的好滿足別具意義,再次感謝大家,還有妳們帶來的美味下午茶點心。


貴婦下午茶,明年繼續開張(^.^)


生日後記
在37歲生日的這一天感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關心與祝福,內心好感動,來不及即時一一回覆感謝,請多包含呀。人生到了越來越接近孔子所說的『四十而不惑』之 年,屆時會不會真的〝不惑〞?尚不得而知,但懂得在平淡之中找尋簡單的快樂,這點倒是越來越明白。年輕時不喜歡別人祝福,總覺得彆扭,凡事喜歡自己〝闖蕩〞而來再得到肯定;如今卻越來越珍惜每一個真心的祝福,因為這才發現從祝福的背後看見別人對自己的關心期許與鼓勵,這樣的祝福真是最美的禮物啊!
謝謝大家 ♥ 生日真快樂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