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8

就和台灣一樣,在許多自然保護環境區的步道和自行車道的沿路旁,一定會有幾間令人驚艷的咖啡館!散步累了,或是腳踏車騎累了就停下腳步喝杯咖啡休息一會再上路。

我有沒有說錯呢?我想應該是全世界都是這樣的,芬蘭也不例外喔!最近才在友人的介紹之下知道,原來在赫爾辛基〝市區內〞居然有這麼一間氣氛這麼好的咖啡館, 一定要推薦給大家。如果是來芬蘭自助旅行並且又選擇要來趟〝赫爾辛基自行車之旅〞的朋友們,更是千萬不要錯過了,一定要來這裡喝杯咖啡欣賞湖景再上路。

我們要去的地方就位在Linnunlaulutie上面,從字面上翻譯就是〝鳥鳴路〞,光用想像的就很迷人吧!這條路上從1880年代起共建有15座別墅,目前僅剩下7座別墅。(是從前有錢人住的地方^^)這個區域的景觀與歷史文化不僅相當悠久且多樣豐富,除了古老的別墅之外以及咖啡廳外,還有作家別墅Villa Kivi kirjaliiaTalo,許多著名的芬蘭作家甚至國外作家都曾居住在這裡進行寫作;其水岸風景更是引人入勝,在這裡散散步喝咖啡、騎自行車環湖都是非常棒的享受呀。

086

瞧瞧這密密麻麻的綠色線,都是自行車道喔,夏天有機會到赫爾辛基旅遊一定要租台腳踏車騎一趟親身體驗這個城市的自然美景!紅色mark處就是要向大家介紹的咖啡廳所在的位置。

哪裡可以租到腳踏車呢?

有沒有腳踏車遊赫爾辛基之旅?

答案當然是有的唷
http://www.biketourshelsinki.com/ 
行程多樣化,最便宜的行程3 - 4小時
價格:  40歐元 (涵蓋車子, 頭盔, 導遊)挺划算耶^^。

 

068

瞧瞧從Töölönlahti (蝶略灣)芬蘭廈後方這邊望過去,風景是不是美到讓人心曠神怡。

IMG_5923

對照上方的自行車路線圖,從Finlandia(芬蘭廈)後方的腳踏車及行人步行道一路上去,就可以到達藍色別墅咖啡屋。湖上有人正在玩獨木舟Kayaking。攝於2015.08.05

遠觀藍色別墅咖啡屋

 photo credit 友人 熊Bear Bear 攝於2015.08.05

 

079

抵達藍色咖啡屋之前,遠遠地就可以望見這只可愛的鐵茶壺,想必應該就是本店最小卻最顯眼的招牌了吧 : )

 

078

藍色別墅咖啡屋白色籬笆旁的小路,就是我們剛剛一路散步約10多分鐘走上來的路徑。瞧瞧這個小小的咖啡屋,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兩扇黃色門上貼的就是她們的餐點菜單,既簡單又隨性,完全沒有講究什麼設計,就是一間很平易近人的咖啡廳。就像唾手可的自然美景般,哪需要再什麼其他綴飾呢?

 

072

她們的肉桂卷真是大推薦!!好吃!!必點:)

由於我們是下午2點多才來,錯過了她們的午餐時間,據說她們的午餐(湯)也十分不錯唷。

074

我們造訪的這天也遇到不少推車嬰兒車來的父母們,這裡真是帶孩子散步的好地方呢。聽著蟲鳴鳥叫聲,邊品嚐著咖啡,佐湖光略影,這真是我這兩年住在芬蘭最幸福的時刻之一了。

 

085

從咖啡館望去的景色,正前方遠眺白色的芬蘭廈,右手邊更可以望到赫爾辛基的遊樂園,想想平時搭著公車或電車都無法完整地看到整個Töölönlahti (蝶略灣),從這個懸崖至高點望去真是太驚嘆了,整天的煩憂都拋諸腦後。

IMG_5929

攝於2015.08.05

 

這裡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沒有室內的空間和座位這件事,所有的位置都在戶外,而且沒有遮雨棚(傘);因此,只要天氣不好就不會營業,實在有些可惜。

至於為何要叫做「藍色別墅咖啡館 Sinisen Huvilan Kahvila」呢?大家從照片上一定滿頭霧水看不出個所以然??因為哪裡有別墅啊? 該不會這間藍色的小咖啡館就是間別墅吧?!是真的有間藍色的別墅在旁邊,但是糊塗的我居然忘了拍照了,好冏,之後再補拍上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參考這個網頁上的照片。(據說這棟藍色的別墅是在1880年左右建蓋的,目前裡面開放給藝術家進行藝術創作)

最近恰好有機會在蝶略灣旁的公園裡散步,終於補拍了藍色別墅的真面目,趕快來瞧瞧吧!

 

淺藍色較高較大的建築是藍色別墅,右手邊藍色的小屋子就是藍色別墅咖啡館了。
DSC_6615

攝於2014.10.22

DSC_6616

攝於2014.10.22

 

再補上幾張昨日與來訪友人散步經過時所拍攝的照片,這也是自己第一次全程走完整個湖岸景觀,實在太愜意了。

 

IMG_5941

緊鄰藍色別墅咖啡屋的另一家別具藝術情懷的露天咖啡廳 攝於2015.08.05

IMG_5942

作家別墅Villa Kivi kirjaliiaTalo (距離藍色咖啡屋僅數十步之遙)攝於2015.08.05 

IMG_5945

我們繼續往ooppera 歌劇院方向散步,正巧遇到要上岸的Kayaking 女性玩家。攝於2015.08.05 

 

不知道芬蘭女人是不是特別具有運動和冒險精神?常常可見到女性朋友玩獨木舟,最近我自己的獨木舟初體驗教練,就是女生喔!呵!

 

不過,在湖上玩獨木舟和在海上玩獨木舟相比起來,湖上獨木舟活動似乎更能體會平衡與傾聽內在聲音的過程,站著划獨木舟又是另一境界啊~

 

 

 

 

 

Sinisen Huvilan Kahvila 藍色咖啡屋

店家資訊:

Linnunlauluntie 11, Helsinki 00530, Finland

營業時間:天氣允許的狀況下,每日上午10點營業至下午22點 , 冬天則無營業。

電話:+358 9 7535128

 

 

arrow
arrow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