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坐月子的問題,努力在網路上爬文許久,終於找到幾家有提供海外運送坐月子藥材服務的商店,經過比價後最後選擇了這間『新和春本草藥膳』,整體寄送、包裝、服務態度而言,我給98分;因為電子信件來回溝通非常順暢有問必答,加上又是採取貨到後才付款的方式,你說服務做到這樣還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呢

而這也是目前我想到的最好辦法,婆婆過世了、媽媽身體不好行動不便沒法子飛來芬蘭,沒人能幫我坐月子的情形之下只好自食其力,莊敬自強,以有限資源換取最大效益!所幸,在這裡結識了很熱心的台灣好友Catherine甚至還自掏腰包幫我預先煮一個月份的〝冷凍麻油雞〞要讓我補身體,屆時我只要退冰加熱就可隨時享用,台灣溫情真讓人感動。

下一步,就是要調教老公怎麼煮坐月子餐,關於這點我也很感謝老公願意配合,雖然他不相信中醫這套溫補理論,但至少他尊重我的想法,願意配合嘗試,這份心意就十分足夠。此外,屆時老公也會放一個月的育兒假,同時也會分攤家事,煮些芬蘭滋補料理,爾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坐月子心得

 So happy ! My postpartum care chinese herb medicine just arrived.
不久前訂購的《坐月子藥膳》恰好在台灣父親節前一天送達芬蘭家裡,終於可以安心坐月子了。
感謝爸爸愛心贊助女兒坐月子藥材費用,看來搭機返台灣一趟還是有用的,跟老爸撒嬌哭訴在芬蘭坐月子有多辛苦;老爸聽了二話不說,那坐月子費用他來出。俗語雖說:「嫁出去的女兒,像是潑出去的水,有去無回。」但現在這個年代大不相同了,女兒才是父母最貼心的心肝寶貝。「嫁出去的女兒,不再是潑出去的水了!」老爸你的心意,我就大方收下囉!

IMG_1706  IMG_1700 IMG_1705

 一大箱共計6公斤。裡面包含了發乳茶包、沐浴包、生化湯、寶寶痱子粉,以及30天份的月子藥材。

 每天1包藥材,依據藥材屬性再搭配食材即可。

IMG_1829  

在芬蘭結識的台灣好友Catherine親手料理的愛心麻油雞。


後記:實際坐月子情形 (寫於2013.01.16,產後4個半月)
9月3日寶寶在誕生後,先是在芬蘭醫院待了4天才回家;由於是剖腹產傷口十分疼痛,加上醫院準備的食物僅只有中午為熱食,早餐和晚餐都是冷食居多,我自己覺得子宮變得寒的不得了,加上剖腹產的傷口疼痛,那時真的好痛苦。好不容易熬到回到家,才終於可以開始真正的「坐月子」,新和春本草所提供的藥膳很簡單使用,基本上我就是每天按著藥包指示加食材燉湯,那一餐喝不完的就盡量下一餐時把它喝完。其他兩餐就是自己炒幾樣簡單的青菜肉類,以維持一定的飲食均衡,當然好友預先煮好的冷凍麻油雞包這時就派上用場

大部分媽媽產後自己帶寶寶的第一個月,都是忙到沒時間煮飯吃飯;即使我先生有育嬰假陪我在家帶寶寶,但我們兩個仍忙到人仰馬翻,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好,這時候朋友的幫忙就很重要!我實在太幸運啦,有幾位芬蘭好友來家裡探訪帶來好吃的食物之外,還有好友自告奮勇就在我家做菜、準備幾道適合坐月子的料理讓我補身,甚至還幫忙到傳統市場去採買魚肉,省去了我們還要跑一趟的周車勞頓,那時真的是感動到眼淚都要流下了。( 註:台灣坐月子用到的鱸魚、還有豬腳肉,這些都是一定得跑到芬蘭的傳統市場才買得到的)

現在就來分享一下當時好友幫我準備了什麼好料呢?
清燉鱸魚湯  

香菇燉雞湯  
花生燉豬腳  

黑糖紅棗龍眼枸杞薑湯  
酒釀  
接下來這一道則是老公準備的,鮭魚營養價值高,對於產後也是很不錯的唷!996

在台灣美食節目中曾經看到有藝人分享是用〝麻油〞煎鮭魚,據說效果也非常滋補。

本來一向四肢冰冷的我,產後居然身體熱呼呼!還記得前年冬天自己剛嫁過來芬蘭時,零下20度的氣候我是完全無法承受,但沒想到產後體質變化,零下27度的天氣,我居然覺得還ok呀(驚),應該也是要歸功於月子坐的好吧!  謝謝新和春的藥膳包,更謝謝芬蘭好友們的熱心幫忙。

貼心小提醒:

產後坐月子千萬不要怕請朋友來幫忙唷,朋友的探訪和幫忙真的超有幫助,甚至提醒了有點產後憂鬱的我,該多多出去走走。由於是剖腹產的緣故,身子恢復地也會比自然產來的慢些,連同生產前後在醫院待的11天,我總共坐了將近2個月的月子才結束,雖然慢,但是效果很好,這是最值得開心的事呀!

arrow
arrow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