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6

旅行的時候,自己總愛找間咖啡廳坐下來,不管是有名的咖啡廳或是一般連鎖咖啡廳也好,總覺得這是個接近這座城市風土民情最好的捷徑之一,同時也是讓自己能在短暫的旅行中,找到一個既安心且熟悉的歇憩之所。芬蘭又是全世界咖啡飲用最多的國家,來到這樣一個國家,嗅覺不知不覺就跟著「咖啡香」一塊散步去了!

前年夏天剛搬來芬蘭不久,老公就跟我提起了這家享譽盛名的咖啡廳,說是已經有150年歷史的咖啡廳了!我想起我們台北也有個歷史悠久的「波麗路西餐廳」,不曉得位於北國芬蘭的這間百年咖啡老店風貌究竟是如何,好奇心驅使之下便獨自造訪了這間位於赫爾辛基市中心黃金地段的古老咖啡廳。

由於,當時還不懂得芬蘭語,加上又剛移居芬蘭,對我來說真的是種很旅人的心態;沒想到第一次來到這裡就愛上這裡,歲月在這店裡所刻劃的痕跡拉近了心的距離,使得這間咖啡廳更具有溫度了。幾個服務生看得出來應該也都是在這裡工作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了,服務態度格外的親切,這點讓我印象特別的深刻!或許,這就是他們熱愛的工作,看著他們穿梭在店裡招呼客人的模樣,彷彿是在跳舞一般,令人著迷極了。

Cafe EKBRG咖啡廳最有名的是他們的蛋糕甜點,旁邊還有一間他們專屬的烘培坊Bakery,販售的甜點種類之豐富真是目不暇給呀。

101

適逢週日烘培坊不營業

121

烘培坊窗台的薑餅屋擺設

 

先前幾回造訪都是喝他們的下午茶,最近這一回造訪是歡送一個北藝大音樂系的學妹回台灣。學妹來赫爾辛基西貝流士音樂學院當交換生半年,在回台灣的最後一天早上,我和老公想說一起和她吃個早午餐(芬蘭語Brunssi)由於1月6日當天是週日又是芬蘭的國定假日主顯節(芬蘭語Loppiainen)幾乎所有的店家通通休息不營業,本來一直以為Cafe EKBRG咖啡廳應該也沒有營業才對,沒想到居然當日居然有營業,那當然一定要來這裡走一趟的呀!


學妹離開芬蘭之前的最後一個景點是赫爾辛基最古老的咖啡廳,聽起來就很浪漫:) 加上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嘗試他們家的早午餐,同時還帶著寶寶一同前往,心情格外雀躍興奮呀。

104

一早座位幾乎都坐滿了

119

越來越多熟門熟路的亞洲自助旅行朋友們前來這間咖啡廳探訪消費,當日不乏亞洲朋友的面孔。

094
屋頂上的吊燈,看起來就很復古!

088
小小的餐檯區

115
喜歡穀類早餐的朋友一定會喜歡他們家的麥片和果醬,優格也十分新鮮

113

麵包餐檯

086

牆上的時鐘造型十分復古,應該也是古董吧。

092
特別喜歡這個樑柱的設計,很特別的顏色,在亞洲絕對看不到這樣的配色設計。

118
牆上掛著當時西元1852年時赫爾辛基的街景油畫,當時EKBRG所在位置和現在是一樣的,街景卻變化許多。 


 

090

開始享用美味早午餐了~ 開動!

107

當日供應的美味蛋糕 (新鮮莓果蛋白霜實在太美味了!) 仔細瞧瞧餐盤下的餐桌可是大理石桌設計唷,窗簾的設計也維持復古的風貌,這樣的設計在現代真是越來越少見啦!


112
我們家寶寶剛睡醒,一醒來發現又不知身處何處? 一臉茫然 :)


 

102

就連我們坐的椅子看起來也相當有歷史。
 

週末的早午餐費用每人為17.80歐元,並不便宜,但是換得一個輕鬆又自在的美好週末時光,這點絕對很值得唷。

後記:

雖然這裡食物美味、氣氛也一級棒,但是這裡卻是少數赫爾辛基咖啡廳中對帶有3歲以下孩子的媽媽們極不友善的咖啡廳呀!首先,冬天店內沒有可以放嬰兒車的位置,再來就是沒有Nursing room,真是太不友善啦!!夏天的話好一點,媽媽們可以選擇坐在街邊的咖啡座,嬰兒車也可以放在戶外,稍微好些。很希望我們的小小聲音和建議店家能聽見唷,希望下回再去造訪時能見到驚喜:)

店家資訊

  • Café  咖啡
  • Mon-Fri 7.30-19.00
  • Sat 8.30-17.00
  • Sun 9.00-17.00
  • Tel: (09) 68118660
  • Fax: (09) 68118620
  • Breakfast buffet 早午餐
  • Mon-Fri 7.30-10.30
  • Sat 8.30-13.00
  • Sun 9.00-13.00
  • Lunch 午餐
  • Mon-Fri 11.00-13.30
  • Pâtisserie 糕點

Mon-Fri 7.45-18.00 / Sat 9.00 - 16.00  Tel: (09) 68118627

  • Catering/Office 外燴
  • Mon-Fri 9.00-16.00
  • Tel: (09) 6811860
  • Cafe EKBRG 地址:Bulevardi 9, 00120 Helsinki Finland

    周邊景點
    Vanha kirkkopuisto (Ruttopuisto) 舊教堂公園(瘟疫公園)
  • 這個公園底下據說葬了約有1710名芬蘭人的遺體??哇嗚~突然有種毛骨悚然的感受嘛?其實並不會,這個公園還是赫爾辛基的熱門野餐地點呢,這裡散散步野餐真的很舒服:) 有機會到EKBERG咖啡廳喝咖啡或烘培坊買甜點,一定要到這個公園稍微散步享受在高聳參天的一片樹海之下擁抱都市最古老的記憶啊!!

125


127


132


135

arrow
arrow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