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寶寶6週又1天了    

 

次聽老公在跟寶寶對話的聲調和內容,總讓我吃驚直呼不可思議!!!
不可思議的原因是平常講話很平淡沒高低起伏像是機器人在說話的芬蘭人,居然講話音調開始有了「高低起伏」,跟寶寶在說話的他芬蘭語聽起來親切好聽多了。

老公育兒永遠只有兩招式:
一招是:「跟寶寶玩比賽誰最先閉上眼睛的遊戲,誰先閉上眼睛睡著了,誰就贏了。」

不過,每次寶寶都輸!哈哈!

第二招,就是寶寶突然號啕大哭時,老公永遠都會不捨得的問說:「剛剛是不是有大蜘蛛出現啊?所以你才這麼害怕……不要怕喔,爸爸來救妳了!」
 

對照起媽媽我老是用講理說教的方式跟寶寶說話,爸爸的方式實在有趣多了!

 

看到老公童心未泯的和寶寶玩著,雖說招式不一定有效,但這幅景象著實讓人喜愛呀。似乎天底下的把拔們在育兒上都能展現比媽媽更多的創意,或許這也是上帝設計男人女人一同養育兒女讓彼此各有所長各司其職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爸爸育兒
    全站熱搜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