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講到芬蘭政府送給芬蘭媽媽『專屬育兒箱』,裡面有各式各樣設計美麗品質又好的嬰兒衣服和用品,讓媽媽和新生兒在第一年裡高枕無憂不用煩惱寶寶要穿什麼,並且潛移默化地從良好的創意設計之中讓寶寶體驗何謂美感。

這回又收到「HPO赫爾辛基市立交響樂團」的禮物,
禮物的訊息是從來家中探訪的護士手中拿到的,十分讓我感到驚奇。原來是「赫爾辛基市立愛樂交響樂團」每年都有一個Project就是邀請每年剛出生的新生兒成為他們的godchild〈乾女兒、乾兒子芬蘭文為Kummilapset〉,他們會贈送給新生兒一張寶寶專屬音樂CD,同時每年的春天和秋天都將會被邀請至「赫爾辛基音樂廳」參與專屬的godchild concerts。

寶寶出生的前6個月聽覺發展最為重要,芬蘭政府所提供的嬰兒教育中顯然就運用了這一點,身為一位外來移民,當我收到這樣的一份邀請禮物上面竟然還寫著〝恭喜〞兩字,那種送禮送到心坎裡的感受溢於言表,一個細膩的政府從此可見。

 

IMG_2435  

 IMG_2438

IMG_2440    

 

arrow
arrow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