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 Tue.)學生劇院實習雜記:


● 上司不在辦公室的第一天!^^
● 早上20多位演出人員已經進劇場來彩排了! 我繼續一邊上班,一邊從二樓透明玻璃走道上觀察排練情形。導演、演員如有需要我幫忙之處,再給予協助。
(說是協助,但其實每位成員都比我還熟悉這個劇場,大家知道我是來實習的夏日實習生,因此也都很當一回事,有的還跟我說他們以前也在這裡實習過唷! 完全沒有壓榨實習生的態度! 而且這群學生演員們都非常自律,讓我十分傻眼! 這點又跟“台灣經驗”相當不同!!!)
● 上午接了一通電話是找上司的,本來很怕自己會說不好,沒想到對方說的芬蘭文我居然都聽得懂耶,而且我回答的芬蘭文他也都懂!! 萬歲!! 成功!!
● 午餐過後準備去採買食物啦,出門前我問了導演Hanna,有沒有演員是素食者呢? 她問了一下,恩20位裡面有一位是吃素的,我本想說! Ok 那位素食的朋友,特別準備一份素食給她;沒料到導演卻轉頭過來跟我說,這樣好了我們全都一起吃素! (這也太Nice了,同時吃素的同學也不會覺得自己很尷尬,也解決了我採買的問題,太棒了!)
● 下午1點至3點,我自己一個人在廚房裡玩得不亦樂乎:D
● 下午1點是第一場演出,演員們於3點回到劇院休息、用餐,並準備下午6點的演出。用餐過後演出前,20位當中居然有超過5位見到我時,感謝我為他們準備好吃美味的食物!!!!不管是不是客套話,都讓我十分感動呀!!
● 和演員們討論演出情形,觀眾反映,以及媒體採訪! 成果不錯唷!有兩台重要電視台採訪MTV3新聞和芬蘭最大的電視台YLE!
● 下午5點快要下班前,上司突然出現,進辦公室辦公 兩人分享了一人在家的工作狀況,同時也決定了要一起去看下午六點場次的演出!
● 第一次參予這種帶有政治意味的芬蘭文化活動,戲劇演出內容講述的是『冷戰時期』,芬蘭和蘇俄、美國的關係以及赫爾辛基的城市發展史,本以為應該不會有太多人參加! 沒想到參與的人這麼多啊!!
 (本活動得持票才能搭乘文化電車,芬蘭人關心國家和政治的態度令人驚訝)
● 整個文化列車上演出活動從晚上6點至7點30分(文化列車走的路線和一般電車不相同,此電車的歷史也相當悠久非一般在路上看到行走的新型電車),為時1.5小時的演出活動,雖然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內容我都聽不懂,但這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裡,充分感受到導演Hanna和演員們的創意,演員們不僅在電車上演出,同時也下電車,並在城市另外的景點裡“意外”出現繼續演出其他片段,車上車下演成一片,我和芬蘭人一樣看得笑呵呵 !  

本文化電車的戲劇演出內容講述的是『冷戰時期』,芬蘭和隔壁大國蘇俄、強國美國的關係以及赫爾辛基的城市發展史。當時,整個芬蘭就像面臨〝戒嚴時期〞,大家都得安安靜靜的,無法表達真正的心聲!影片中所呈現的氛圍,或多或少可以讓你感受到這股奇異的氛圍。有些參與的芬蘭人忍不住笑了起來,可能是因為他們曾經經歷過這段荒謬的時期,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好玩!
因此在影片中所聽到的歌曲為美國和蘇俄的歌曲,而非芬蘭歌曲喔!

整個文化電車演出共有1小時30分,本影片僅呈現了約10分鐘的片段!還有許多精采有趣的片段,無法呈現,實在可惜呀。或許,未來有機會您能親自拜訪一趟芬蘭,你將可以體會這份文化電車之旅的樂趣。

  

 劇場內排練情形
  排練照 
 
觀眾有秩序地排隊等進場
現場排隊情形
 
 
車上車外同時演出的照片
 車上車外演出情形   
此次活動車票,以及車上演出
車票及演出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