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 Fri.)學生劇院實習雜記:

學生劇院製作的戲劇  


● 新生實習報到,認識環境!工作內容及時間很彈性自由。(11點上班,5點下班^_^)
● 和我的上司討論即將實習的工作方向和內容。
● 瞭解學生劇院的歷史和組織章程(ps:有夠艱澀的芬蘭語,書本有看沒有懂!後來老闆用英文解釋後才瞭解)
● 認識劇院裡,少數〝領薪〞之一的年輕導演。
● 蝦密!學生劇院每檔製作預算才1,300歐元!!! 看來世界各地的戲劇界處境都一樣艱苦呀!
● 這個學生劇院,除了製作預算和場地及少部分支薪的行政人員及導演之外,其他皆由演員及董事會組成。演員約有200多位,董事成員約10位,導演及設計群及劇院技術約10多位。整劇院就由這些成員,自動auto run,學生劇院成員可以自由進出劇院,把劇院當做自己的家 。但每年皆得為劇院內演出的節目,進行各項義務工作。
●學生劇院,每年製作4 齣戲,外加一齣夏日戶外劇場,總共5檔演出,其中夏日戶外劇院經費較充裕。

※類似這樣的組織,不知道在台灣是不是行得通?對於每年戲劇系廣大畢業的莘莘學子們,「學生劇院」的運作方式似乎提供了很好的演出機會及實習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