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覺得…外面餐廳做的菜,沒有自己燒的菜來的好吃?

市中心的餐廳服務態度不佳,且了無新意? 

赫爾辛基許多原創的市民活動中,最喜歡的就是這個『Restaurant Day餐廳日』!因為你萬萬沒想到嚴肅拘謹的芬蘭人,居然會創發這樣有趣好玩的嘉年華會呀,整個赫爾辛基的市容因此增添許多美麗風采和洋溢歡樂的氣息。我們台灣有熱鬧的夜市,芬蘭則有創意十足的餐廳日,真是斯土斯民各有其主張和特色呀。

個活動〝遊戲玩樂〞的成分相當地高,正也因為遊戲成分很高,才能突顯出整個活動的精神(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這一天,民眾可以輕鬆地享受到世界各國的佳餚美食、品嚐之餘更可觀察、體會來自不同國籍的美食特色及獨有的服務。同時,面對外來移民人口越來越多的赫爾辛基市,這個活動也開闢了芬蘭赫爾辛基市民認識世界各國飲食文化的管道!是不是很聰明的作法呢?

Restaurant day   
Photo: Ravintola Hesperian Haarukka, Helsinki (本圖片為餐廳日官方網站圖片)
兩位俏麗可愛的芬蘭小姑娘攤位,看了都想光顧一下!什麼組合都可以賣!什麼都不奇怪!原來西瓜還可以配咖啡這樣賣!
Restaurant Day 19.5.2012

以下則是我用 iphone手機捕捉的活動畫面

位於Helsinki 艾斯布蘭那地公園,參與餐廳日的民眾  位於Helsinki 艾斯布蘭那地公園,參與餐廳日的民眾(20120519)  位於Helsinki 艾斯布蘭那地公園,參與餐廳日的民眾(20120519)  位於Helsinki 艾斯布蘭那地公園,參與餐廳日的民眾(20120519) 位於Helsinki 艾斯布蘭那地公園,參與餐廳日的民眾(20120519)            

圖片解說: 壽司bar+憤怒鳥汽水 / 南洋風味香蕉 / 千層麵+蛋糕 / 手工自製巧克力+復古腳踏車 。創意十足。

現在就一塊來瞭解什麼是餐廳日吧?(下文譯自餐廳日官方網站簡介)

 

餐廳日的由來

原創於芬蘭赫爾辛基為非營利組織,一年共有四次活動,大約每3個月舉行一次;時間點落在2月、5月、8月及11月,正確日期則看主辦單位當時的規劃安排。今年邁入第二年的餐廳日,越辦越好,越來越有聲有色,赫爾辛基市民的參與度相當踴躍,市中心到處都可以發現〝一日餐廳〞的蹤跡,芬蘭其他大、小城市也相繼跟進此活動。


Restaurant Day 的宗旨

一日餐廳,美食狂歡嘉年華會,致力於餐廳和飲食文化。

在餐廳日,任何人都可以設置餐廳,咖啡廳或酒吧。它可以在任何地方:「在你的家,在辦公室,在一個街角,在您的花園或內庭院,公園,或在沙灘上 地點沒有給予限制,只有你想像力的限制。」

新奇有趣的概念是很重要的,因為它會吸引人們的目光,但是太過奇怪則倒是沒有必要。良好的食物、飲料以及一個好的場所,所這些已經很足夠了- 更重要的是創造一個連你自己都想窺探究竟前往參觀拜訪的餐廳,同時讓自己沉浸享受在其中。畢竟,一日餐廳活動的舉辦初衷是希望參加者覺得好玩有趣,並樂於與其他人分享不同的餐廳經驗,共同享受我們的生活環境。


餐廳日,你可以單獨成立一家餐廳,與朋友或同一個組織或任何一群人一塊共組小餐廳。

 

自家附近沒有餐廳嘛?不妨自己在這天成立一間餐廳,邀請朋友或左鄰右舍一同慶賀!最讚的是,這個活動完全免費,無需繳交任何費用,好玩之外,你可能還有機會賺回成本費用!!

看看以下這段影面介紹,感受赫爾辛基市民的創意到底有多瘋狂吧 :)

  

 

最近剛學會怎麼包粽子,或許之後八月份的餐廳日,你可能會看到我的攤位也說不定!

除了販售已蒸好的粽子,現場還有DIY 粽子教學,客人現場包好的粽子還可以帶回家親自蒸煮!發揚台灣美食文化,享受一場美好的異國美食文化饗宴!

※Restaurant Day官方網站

http://www.restaurantday.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