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得承認自己應該不是個擅長經營婚姻的人,但嫁給米先生後卻意外因為〝語言〞的緣故,開啟了溝通的另一扇窗。

如今,I love you 竟成了每日倆人必講的話語,次數不下10次之多。

每日一早,老公出門上班前,我一定送到門口,彼此親吻並說我愛你,且祝福工作有個美好的一天之後才又回房小睡。
想想...如果我是嫁給台灣老公,不知道自己是否還可以每日都與老公親吻,並道聲「我愛你」呢?

我猜想可能得心理建設許久,因為用中文天天說我愛你,感覺似乎太過了點,因為我們亞洲人根本不時興這套。

雖說和老公每日使用非母語(英語、芬蘭語、台語、國語)彼此溝通,有時感到隔閡卻也意外造成美感,反讓我更加恣意暢快地表達自我情感。


有一件常讓我感到我開心的事是....


直到現在,米先生還是經常會突然很〝正經八百地〞跟我說:『嫁給我吧!』

我很沒情調地回說:「你到底要我嫁給你幾次呀?」 其實內心樂翻了...XD

再不然就是:『真是太可怕了!床上居然躺了一位已婚的女士!』
「那不然呢?床上要是躺了一位未婚女子,你倒是看我要怎麼懲罰你!」

其中,最經典讓我招架不住的則是:『我告訴過妳,我很愛妳了嘛?』

「有啦,吼!每天都在講,你都不煩得嘛?」


逗得我笑得差點合不攏嘴 ~ 既平凡又搞笑的婚姻生活。 

夫婦倆能在平凡的婚姻生活中,純情真切地表達彼此情感,我想這就是簡單又真實的幸福了!

而這一切沒有秘訣,靠得就是每日倆人實際練習再練習呀!
久了就變成習慣,習慣則成自然,一天不講、不擁抱一下就覺得渾身不對勁呢

 

夫婦倆遊赫爾辛基〝雜誌館〞  

夫婦倆遊赫爾辛基〝雜誌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