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前年第一次來芬蘭遊玩時,當時還是男友的老公,就大力推薦我這道甜點。第一回品嚐味道驚為天人,實在是非常可口的甜點,從未試過這樣口感的點心,雖說味道稍稍偏甜了一點,但它絕妙的組合搭配,讓人印象非常深刻。我也發現芬蘭人真的很熱愛這個甜點,據說不只芬蘭人自己喜愛,就連外國觀光客也非常熱愛唷!在赫爾辛基各大小咖啡店,以及百貨超市裡也都可以發現這道甜點的蹤跡;當你下回有機會來芬蘭玩耍時,千萬別猶豫放心點下去就對了,鐵定讓你回味無窮。

 

Runebegrin Torttu  

中間塔的部份口感扎實帶點濕度混著杏仁萊姆的香味,上方紅色果醬為覆盆莓果醬,外圍那一圈糖霜口感也很特別!三種不同的口感混合一起,創造了這道甜點的特殊風味。

不過,今天除了跟大家介紹這道來芬蘭遊玩必定品嚐的美味甜點之外,還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這道甜點背後的小故事。

哇,原來這道甜點也有小故事的呢:) 是呀,去年老公沒有告訴我這道甜點的故事,今年在學校上語言課時老師提到了這個甜點背後的小故事,我才知道原來這是1850年左右,芬蘭民族詩人Runeberg的太太Fredrika ,特別為他調製的〝甜〞!這就難怪了,難怪這道甜點這麼地甜了。哈。民族詩人超愛甜食,有一天又想吃甜食就問太太妳可以幫我做些什麼新的甜食嘛?太太靈機一動就用了家裡僅有的一些食材製作了這道甜點。從此流傳至今,也算是一種另類經濟奇蹟啊!

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芬蘭人每年到了這位民族詩人的誕辰紀念日時,就會一邊吃著這道甜點,一邊懷念這位民族詩人!跟我們端午節吃粽子來懷念屈原,應該也是相同的道理:) 今天,恰好就是這位民族詩人的208年冥誕紀念日Johan Ludvig Runeberg ( 5 February 1804, Jakobstad – 6 May 1877, Porvoo),因此我們家也買了好多Runebergin Torttu (中文意思為:魯內貝爾格先生的甜塔)。

 

 一個小甜塔熱量可不小,就像粽子一樣吃多肚子可是會鬧肚疼的,一天最多還是以兩顆為限度就好呀!
 

 

 Runebergin Tortt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