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紀念日 2011.09.08

能來到這家高檔餐廳用餐,其實是託一位遠從中國廈門來老闆的福氣,我當了他一日赫爾辛基導遊,這一天當中的吃吃喝喝全由他買單!真是太幸福啦!

他說有機會大老遠來到芬蘭,當然得要品嚐看看芬蘭最有名的餐廳,當時我小小腦袋瓜裡浮現的就只有這一家餐廳;聽老公說芬蘭老闆犒賞員工用餐或重要會議時,都會選則這間餐廳。那麼,我當然也得推薦這位中國老闆,來自芬蘭正宗拉普蘭美味人氣NO1的餐廳囉!

這間餐廳十分用心,首先你最好預先訂位,否則臨時前往能有桌位的機會真的是微乎其微!

再來,當你進了餐廳之後,你會看到前來迎接的服務生都穿著芬蘭北方拉普蘭當地的傳統服裝;接著,服務生會請問您是從哪個國家前來的旅客,他們會提供你當地國家語言的菜單(記得有12種語言之多,令人印象深刻!中文菜單當然有囉,不過是簡體字版,用心一點看還是看的懂得唷)

這樣的餐廳是不是讓你也感到貼心呢?

 

由於,是工作的緣故,所以餐點我就沒拍攝了,免得客人覺得我很不專業呀!

就僅以部分餐廳內的景致跟大家分享了

  IMG_8348.JPG 

芬蘭北方拉普蘭著名的風景就是「極光」囉,因此整間餐廳會看到不少極光的裝置,牆壁也仿造木屋的感覺,牆上的掛畫則讓人聯想到有名的洞穴畫。

 IMG_8350.JPG  

簡單不奢華的擺置

IMG_8354.JPG

這一間是包廂間,有壁爐的設置,感覺更加有身處在天寒地凍的拉普蘭的感受。溫馨樸實。

 

店名:LAPPI (拉比)

全赫爾辛基最高檔的拉普蘭美食餐廳

店址:Annankatu 22, 00100 Helsinki

網址:http://www.lappires.com/

Tel +358-9-645-550 

主菜從23~68歐元起跳,開胃菜、湯類、酒、甜點...等都需另外加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