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其實算是回顧移居至芬蘭半年的流水文章,打從201173日移居至芬蘭,至今日201213日,恰好是半年囉。藉著回顧當時剛到芬蘭時發生的鳥事,也順道回味這半年的婚姻生活。 

2011.07.03 芬蘭時間一大清早六點半鐘飛機終於抵達芬蘭Vantaa機場,這次飛行真是順利完全沒遇到亂流,飛行時間又短,從香港到赫爾辛基只花了10小時而已,稱得上是一趟極舒服的旅程。十分推薦想要來芬蘭旅遊,預算又還算充裕的朋友們選擇芬蘭航空Finnair,耗費的旅行時間真是少太多了! 

在機場門口叫了計程車後,我們倆就直奔赫爾辛基位於Munkkiniemi的家了。老公為了和我一塊籌備婚事,特別提早一個月,六月初就至台灣;所以,這中間將近一個月沒回家,我們本以為回到家後,可以就先吃個早餐、泡個咖啡放鬆好好休息一下的;誰知道,我們才打開家門,就被眼前這副景象給嚇呆了!至少,我整個人是呆掉的! 

蝦密! 我們家被鳥兒攻佔了!

 窗緣上的驚喜


我驚叫:『居然有鳥兒,在我們自家陽台的窗緣上〝築巢〞耶!』 

『真是太新奇了,長這麼大以來,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見鳥巢和鳥寶寶們^^ 

 

老公一派輕鬆不以為意的回答:『在芬蘭,這種事常常發生的啦,芬蘭人早就習以為常了。』

不過才自豪沒幾秒之後,接著又說

『但是呢…發生在我住的這裡,這十年來倒是頭一回!!』

他也開始狐疑起來,怎麼會?怎麼會發生這種鳥事呢??

應該是這裡的空氣流通,加上家裡又都沒有人居住,鳥媽媽覺得這樣很安全吧。

 

我欣喜地告訴老公:

從中國人的角度來說,這可是一份大驚喜喔,因為「送子鳥」居然親臨新婚小倆口的家裡,簡直就是個吉祥好運的象徵。』 

 

但是,我也才歡喜沒幾分鐘,不一會兒就開始苦惱了。

因為屋內窗戶下方都是〝鳥屎〞,再加上窗緣上的鳥巢似乎有點建築地不夠堅固,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掉落下來;我開始恐慌了起來,萬一鳥寶寶摔下來怎麼辦??

窗下的枯枝和鳥屎  

 

我們決定先放下行李,和這群鳥寶寶奮戰。

清理了地上的枯枝和鳥屎,我們好奇往鳥巢裡探去,想知道到底有多少隻鳥寶寶,數了數居然有6隻這麼多。哈,我苦惱的告訴老公:『6隻似乎太多了點,我可不想生這麼多Baby啊!送子鳥的心意,似乎有點太豐盛了點。呵呵,我心領了!』

其貌不揚的鳥寶寶  

 

頭一眼看到剛出生不到一個月的鳥寶寶,又把我嚇傻,因為他們的模樣實在很不討喜啊!頭上沒幾根毛,雙眼未開,嚇死人啦!加上沒幾分鐘就一直吱吱叫喊肚子餓,真是纏人的小傢伙!

 

該拿牠們怎麼辦才好啊?

 

從小就在美好大自然環境中長大的芬蘭老公,帶著微笑的表情告訴我說:

「那我們就和這群鳥兒,一起和平共處2個月吧!」

「屆時,妳這個都市人就會看到鳥兒們學走,學跳,學飛的過程。」

「這可是彌足珍貴的經驗喔!」

 

要我跟這群鳥寶寶一塊住兩個月?

實在可怕極了

倒底會發生什麼有趣的鳥事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