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26.JPG

聖誕老人進城囉!我找到我的聖誕禮物了:D 你呢?

  

耶穌的誕生帶來希望與救贖,聖誕老人(Joulupukki)分送禮物與快樂。

聖誕節真是門好生意呀!

在歐洲,慶祝耶穌誕生的「聖誕節」以及相關周邊活動,一直是非常被重視的節慶!

不過,這麼早就開始慶祝的,應該非「芬蘭人」莫屬了。

芬蘭-- 這個可稱得上是〝聖誕老公公總公司〞的北歐小國,早在11月初就可以感受到聖誕節的氣氛了。不僅百貨公司、廣場開始佈置聖誕裝飾,芬蘭人也準備開始過節享受這個平安、溫馨快樂的節日。

每年11月中旬在赫爾辛基大教堂(tuomiokirkko)前的參議院廣場,都有「聖誕樹點燈」「聖誕老人進城」傳統節慶活動。 這個聖誕樹點燈活動,讓芬蘭成了全世界最早迎接聖誕節的國家;不僅吸引了赫爾辛基市民全家大小出動,也吸引了各國遊客前來賞喔! 當廣場前這棵眾所注目的超級聖誕樹被點亮後,全赫爾辛基城內的聖誕街道燈也都一塊啟動點亮。

總公司一聲令下,全世界各地聖誕活動也就跟著相繼啟動囉!

 

這天,芬蘭人雖然內心都很歡樂,不過他們的表情還是僅有微微笑而已。

這麼歡樂的日子,瞧,他們的表情依舊含蓄。

或許,也跟天氣冷也有關係吧,零下三度在戶外站了一個小時,臉都凍壞了!

不免還是要嘮叨一句,芬蘭人真的是個嚴謹的民族啊!

  

第一次參加芬蘭聖誕樹點燈儀式和聖誕老人進城活動的我,很興奮地拍下了當天的活動盛況!

一塊兒來瞧瞧吧! 

PS: 2011年的芬蘭聖誕節遇到暖冬,路上都沒什麼積雪,真是美中不足。

 IMG_0397.JPG

美麗的赫爾辛基大教堂,教堂前為參議院廣場(素有芬蘭人客廳之稱)。

IMG_0385.JPG

最右手邊穿著白綠衣服的是牧師,中間為芬蘭知名歌手和合唱團獻唱。

IMG_0386  
芬蘭超偶選秀出來的歌手,唱的很賣力呀!

IMG_0393.JPG 

左:聖誕老人 右:赫爾辛基市長

IMG_0429.JPG

這棵大聖誕樹有夠簡樸吧,就跟務實的芬蘭人一樣,一點也不舖張。

IMG_0434.JPG

難得一見的人潮洶湧,平時路上只有小貓兩三隻。

 



IMG_0409.JPG
 
卡通人物姆米也來湊熱鬧 


 IMG_0404  

這張遊行隊伍遊行前兩個雪人相互為彼此整裝,另一位雪人在一旁笑的很開心的照片真的很有趣呀!

IMG_0399  
第一次觀賞聖誕點燈遊行的我,儼然就是一副觀光客的模樣 哈哈!
前方的北歐人,也太高頭大馬了吧(嗚)

IMG_0438  
觀賞遊行的同時,也建議可以進去白教堂內順便參觀一下

IMG_0440  
凍到臉都僵了,進教堂取個暖,順便禱告一下,真是不賴喔




欣賞當日現場影音
 

 

 

 

arrow
arrow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