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11點鐘才從Laihia 開車回到 Alajärvi 車外溫度居然突然降至零下1度!!

在初秋遇上這樣的低溫,還真是有些不大尋常......

一路上十分寧靜,彷彿全世界就只剩車內裡的兩人!!

寧靜漆黑的芬蘭公路 

芬蘭是一個非常重視節約能源的國家,加上沒有什麼光害,因此,夜晚時只有在較大城市鄉鎮的道路才有設置路燈;

其他不知道地點的Nowhere ,道路上只有裝設兩側的反光燈。反光燈的好處是你可以清楚的看到整條路的走向,即使沒有路燈你仍可清楚看見道路。

 

正當我們一路天南地北亂聊時,我突然發現一顆很亮的星星,一路伴隨著我們。

我問老公說:「這該不會就是那顆所謂的"北極星"吧?」

老公以很平常的態度回應:「是啊!這是北極星。」

我的老天爺!

我幾乎是以尖叫的聲音回應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閃亮且又大顆的北極星!

這真是太神奇了! 難怪人家說北極星永遠指引著旅人的路!這下子我才真的體會到那種感受。

 

回到老公位在Alajärvi 的鄉下老家,當車子熄火一停好;

我隨意抬頭從家庭院往上一看 ,眼前這一幕,對於我這個城市鄉下人真的是又嚇傻了。


『北斗七星 The Big Dipper』居然就這樣這麼清楚的排列呈現在眼前,彷彿伸手即可觸摸摘取!

正像那句家喻戶曉的美容保養品廣告名言:『你可以再靠近我一點!』

這群星斗幾乎是貼在我眼簾啊!!

不用爬上海拔2-3千公尺的高山,不用帶望遠鏡,肉眼就清楚可見這群美麗的星斗!

一閃一閃放光芒!

 

老公則笑說:「這些星星他可是從小看到大,他和這些星星很熟。這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了。」

 

我回說:「你不懂啦!在芬蘭是如此,可是在台灣,是想都別想呀!」

 

 註:芬蘭國土已經進入北極圈了,大家可以想像一下,看到的星星距離有多近,多亮多大顆,真的跟我們在台灣看到的差很大呀!

 

大自然的美好實在美得太讓人驚豔!

要是我身邊有一台好相機,就太棒了! 記錄下這美麗的一夜!

然而,惟當面對大自然的美麗與力量時,人們才頓時謙卑了下來!!

這也難怪尊重大自然的芬蘭人,說什麼都要與自然共存,說什麼都要好好保護這塊美好的土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極星 北斗七星 芬蘭
    全站熱搜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