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是中間坐著的這一位德國小帥哥,和我們一塊上課的最後一天;

之後他就要回德國去了,所以特地拍了這張大合照留念 。

他會講好多國語言,有語言天份的人真好,令人羨慕!

同時,他也是我們班最聰明的學生呀!少了他真可惜啊............

 

IMG_8472.JPG  

大家猜的出來,同學們各自是來自哪一國嘛?

最左邊穿紫色衣服的就是我們的老師Jaana,同學們的年紀從 22- 45歲都有。

 

IMG_8474.JPG  

牆壁上這些國旗是打哪來的呢?

 

這些手繪國旗可是班上同學們回家製作的唷!! (我承認我很偷懶,只從網路上抓了圖列印)

由於老師上課教到各種顏色的說法,同時也教了〝這是什麼顏色 ? Minkä värinen tämä on?

因此,當日的家庭作業,老師就請同學們回去製作自己國家的國旗;一方面瞭解有哪些顏色,一方面也讓同學們彼此更加認識彼此的國家。

這樣的教學方式互動性很強,同時也真正地學習到人與人、國與國之間的〝平等性〞。

我必須說,至少在課堂上我感覺到自己和其他國家的學生一樣被受尊重!

這樣〝開放性〞以及〝平等性〞的學習環境,讓我真的感到很慶幸,能夠在這樣的環境裡學習。

 

這點也是台灣人必須學習的,放下所謂莫名其妙的自以為是!

我們時常看到哪些國家是落後國家,就不自覺地鄙視那些國家,甚至鄙視從那裡來的人。

而這些差異狀況最常發生在我們面對我們所請的外籍看護,或是面對一些台灣越來越的外籍新娘(新住民)上。

許多時候,我們的心態是驕傲的、是自以為是的!

然後,這樣的心態並無助於彼此的認識以及信任,甚至是一種〝不對等〞的關係!

越來越多的新住民小朋友在校園裡就學,期待台灣政府也越來越有智慧,營造出既開放且平等的學習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