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都是去像是SPA這樣的場所才有可能使用到桑拿浴,

可是呢在芬蘭可說是家家戶戶都有自己的桑拿(Sauna)喔,據說全芬蘭共有200萬座桑拿室,總人口才520萬人的芬蘭,看來是每2人就擁有一間桑拿室!

今天是我第一次體驗芬蘭桑拿浴

(體驗地點在米先生老家Alajärvi ,Alajärvi在哪裡呢?

可參照 http://en.wikipedia.org/wiki/Alaj%C3%A4rvi)

真是太舒爽啦!!全身有一種谷溜谷溜的乾淨感!!

一開始我還直喊著說 : 『這未免也太熱了吧,想熱死我咩』,演變到後來是死賴著不肯出來

一般來說在鄉下的桑拿體驗,芬蘭人可是會在桑拿室烤完之後裸光身子跳到湖裡,再不然就是跑到家外面擁抱"雪"之後,再衝回桑拿室裡繼續蒸烤。

跟我們的三溫暖得跳進冷池,有異曲同工之妙;只不過,幸福的芬蘭人可是在大自然裡體驗全身潔淨的儀式呀。不僅如此,芬蘭人從出生到死亡都是在桑拿裡,寶寶在桑拿裡出生,逝去的親人死後也會先在桑拿裡洗淨後入土埋葬;這樣的傳統維持了好幾百年,直到近代才逐漸消失。由此,更能體會桑拿對於芬蘭人的重要性!

 

芬蘭浴.jpg  

現代芬蘭桑拿浴室: 紅色為火爐,上面放黑炭, 進行桑拿浴時邊將水灑進爐中,以冒出熱騰騰的熱氣!

灑水盆和水瓢.jpg  

灑水的盆子與水瓢: 一般來說這個工作都是由男性來進行,右上角的墊子是給進來使用的人用的,鋪在木板上。

 PS: 在一般的公寓裡也會設置公共的桑拿浴間, 芬蘭人真是酷愛桑拿啊~!

 

 

認識芬蘭傳統正宗桑拿,可以參考以下網站
Visit Sauna (Feel the spirit of finnish sauna)  

 

開心體驗了芬蘭桑拿浴,美中不足之處是----這次不夠傳統,因為沒有使用白樺樹枝葉拍打身體。

下回一定要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桑拿浴室 Sauna
    全站熱搜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