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瞧芬蘭人如何搞定天氣與一日的穿脫!!

小小一台天氣預測機,保證穿脫萬事通。

這也是來芬蘭旅遊之後才注意到的新鮮事,因為在台灣我們很少注意天氣的變化,挺多聽聽氣象預報新聞報導,如有遇到寒流就多穿些。

但是,來到高緯度寒帶國家就真的不得不注意了!

像是甚麼時候天亮? 甚麼時候天暗? 濕度多高? 風大不大?

因為變化有夠大!! 家裡面安裝一個天氣預報的儀器,還挺不賴滴 :)

天氣預測機.jpg  

天氣預測機 拍攝於2011年2月16日冬天 (室內24度,室外-13.6度 , 溫差真的很大!!)

 

除此之外,就連他們的電車,捷運,公車,火車...等各種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車上都會有特別的看板告訴民眾目前的天氣變化。因為天氣真的是芬蘭人最重視的事之一,天氣的變化重要到隨時可以上頭條新聞,由此可以想見芬蘭人對於天氣的重視程度!

芬蘭電車上的天氣預報機.jpg  

芬蘭電車Tram 車上的天氣預報機~拍攝於2010年7月4日夏天 圖片上可以看到每日幾點到幾點天氣的變化情形,真是既窩心又便利的設計。

上面橫排第一排就是週日我們拍攝當天,從圖上可以看到15點是25度,但是到了晚上23點卻又變成15度。

圈起來的數字部分則代表風的速度,上面的小箭頭則是告訴市民,風吹的方向。

下面橫排,則是顯示了即將到來的一週天氣預報。

Mannantai 就是Monday 星期一

Tiistai 就是Tuesday 星期二

Keskiviikko 就是Wensday 星期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氣預報 芬蘭天氣
    全站熱搜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