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95.jpg  

這可不是娃娃推車喔,造型這麼新潮美觀又注重功能的手推車,可是芬蘭郵差的好幫手呢!!

每天約莫早上10點半左右,都會固定地收到郵差送來的報紙或廣告單,

妙的是明明就住在公寓裡頭,但為何他們可以送進來到家門口呢??

住了兩周後終於我問了米先生,他們倒底是怎麼進來公寓送報的呢??

因為並沒有公寓管理員呀。

米先生的回答很簡單:

因為他們有進出公寓的密碼啊!!

( 意指是不只擁有米先生他們那棟公寓的密碼喔~ 還有其他各地的 )

蝦密!!

我聽了差點沒暈過去=_=

我又問說:難道不怕他們做壞事嗎?

米先生又回答了一句

『我們相信他們!!』

接著我又問:『 像你居住的這棟房子,10年來難道都沒有發生過甚麼不好的事嗎?』

他回道:『只有一次吧!不過,不是郵差先生的問題。是某樓層的房客因太吵被房東趕走,心中不滿因此按了密碼進公寓裡搞鬼。』

我又問到:『那發生這事之後,你們這棟大樓有什麼改變嘛?』

他回答:『就換了公寓密碼,而這一次是10年來唯一的1次!!』

 

這個國家真的讓我很驚訝

信任是如此重要的生活基礎

換作是在台灣,早就被歹徒宵小給破壞殆盡了吧

真是發人深省啊......

公民素養就在這裡顯現,而這也是不同教育思考所帶來的深層影響;不是3年也非5年,而是更長、更久的時間所淬鍊出的生活基礎。

舉我自己為例,我在台灣住了30多年,要一下子就完全信任這樣的送信方式,恐怕還得適應好一陣子才辦的到!! 還是怕怕呀 !!

 

posti芬蘭郵局官網 http://www.posti.fi/

 

寫於2011.07.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信任 芬蘭郵局 posti
    全站熱搜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