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三日正式從台灣移居來到芬蘭

談什麼都很開心,每天像是度假般的好心情!!

唯獨談到吃,我就略顯憂愁......

原因是芬蘭菜十分地清淡,換個角度想是"很健康",不過習慣重口味的亞洲人實在是無福消受;再者芬蘭的乾硬裸麥麵包,也經常讓我的胃消化不了,一天到晚鬧胃脹氣。

老公受不了聽我一天到晚喊胃脹氣肚子痛,又嚷嚷好餓吃不飽;其實,也不是真的沒吃飽,而是西方胃很飽,但是東方胃卻感到很空虛兩者就是有一種不平衡、不滿足的感覺。

終於,也開始幫我打探赫爾辛基Helsinki 哪裡有賣亞洲味或臺灣味。

米先生的中國同事Nan 推薦一家有賣"台灣"商品的亞洲超市,米先生很貼心的詢問那晚上去逛逛如何? 兩人找半天還迷路,終於找到這家《芬蘭東方行》,裡面賣的東西可還真是不少喔 ! 除了大蒜薑這種我們有買了一些儲糧外,還買了五木拉麵 、烏醋、牛頭牌沙茶醬、真是快讓我高興死啦!!! 都是正港台灣口味的商品!!

IMG_7133.JPG

其他,還買了李錦記醬油、大陸莊記宮保醬 ( 應該很有名吧? ) 總之,能有這些醬料,就真的很解思念家鄉味兒的愁。 厲害的來了, 我們居然還看到有賣"統一茶裏王"的烏龍茶,簡直如獲至寶(一瓶要價近2歐元)!! 米先生直說「罐裝茶」耶--你最朝思暮想的無糖綠茶!!沒錯,天天喝可樂會膩,但喝茶就不一樣囉:) 越喝越清涼。

其實在台灣自己很少喝統一茶裏王的茶的,因為可以選擇的種類實在太多;但在遙遠的北國可就不同了,有賣就很偷笑, 二話不說立刻買下來!!

今日人妻一個人的午餐 :

簡單又美味^^

  • 北京鍋貼冷凍包 ( 明明是鍋貼但硬要用煮水餃的方式烹煮 哈哈) 沾烏醋一塊吃,說不出的好滋味。
  • 茶裏王青心烏龍 

 

  IMG_7136.JPG    

 寫於100.7.6

赫爾辛基 芬蘭東方行   官網 http://www.orientalsupermarket.fi/eng-index.files/Page457.htm
赫爾辛基 亞洲超市      官網 http://www.aseanic.f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胃脹 芬蘭菜
    全站熱搜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