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採訪  

(攝影:感謝台灣堂姊特別提供的照片)

 

很開心能有機會跟其他媽媽一同分享在芬蘭的育兒經驗與心得,

這也是媽媽我第一次和Ida一塊上報紙啊  

其實爸爸也有喔,如果仔細看另一張團體照片,爸爸就隱藏在裡面(牽著Ida小手,一起和其他父母小朋友們在社區育樂公園裡唱歌準備享用午餐)

其中最有意思的是,我們事前都不知道還有其他媽媽受訪,當看到訪問出來的報導內容媽媽們的育兒心得是如此相同時,不禁莞爾一笑啊....

尤其是,當記者提問請以一句話形容你在芬蘭育兒的感受,所有的媽媽們答案都指向── 感謝大自然

顯示文章絕無作假^^,在芬蘭良好的自然環境和完善的育兒環境設計之下,媽媽們的感受都是英雌所見略同!

來源:自由時報 週末生活版2014.10.25(六)

記者:洪卉琳

網路閱讀版:http://week.ltn.com.tw/Newbigpaper.html?P=10&Y=2014&M=10&D=25   (上下篇)

 

受訪心得:

其實,從這兩年帶著孩子回台灣過暑假的感受是「台灣的育兒環境真的也是越來越好!」只不過,感覺是民間業者和父母們自己的努力居多,好多好精采的自發性活動和育樂設施;台灣父母真的好努力讓孩子在更健康快樂的環境下成長,這點在芬蘭育兒的我打從心底佩服呀!相較於芬蘭政府對於育兒的重視,台灣政府還有好多需要努力加油的空間;期盼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台灣也可成為他國稱羨的育兒天堂。

 

 

自由時報採訪1 

自由時報採訪2

(攝影:感謝台灣堂姊特別提供的照片)

arrow
arrow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