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  

芬蘭夏天至秋天盛產「草莓」、「藍莓」,光這兩樣水果就可以做出變化多端的點心了!

昨晚半夜做好放進冰箱的藍莓草莓果凍,今天一早就變成家人的美味點心,健康又幸福啊~

ps: 照片中的果凍是以新鮮柳橙汁和檸檬汁做成。

 

作法:

(一)首先,將吉利丁片放置冰水中使其〝軟化〞(放置約五分鐘)。

(二)拿起吉利丁片並將上面的水份擠乾,擠乾後再來將吉利丁片放置至另一鍋已事先算過量正在加溫中的水裡(裡面看想要加什麼都可以:像是加果汁,或是用白開水加少許的白酒也可以,這樣做出來的果凍顏色會很透亮美麗喔!)糖量適喜愛的口味酌量添加。

(三)待兩者確定混合後,將它呈杯放涼。
(四)放涼的過程中,只要看到開始稍微有凝固的現象產生,就可以把水果丟進杯內了,放入時水果會浮起來懸空。步驟都完成後,就可以放入冰箱囉!約5-6小時,果凍就會完全凝

注意:

不可與新鮮或是冷凍的鳳梨、奇異果、薑、木瓜、無花果或是芭樂等水果一起使用,否則吉利丁無法凝結。因為這些水果含分解蛋白質的酵素,會分解吉利丁裡的蛋白質,而影響凝結。假如把這些水果燙煮之後,酵素被破壞了,就可以與吉利丁合用固,大功告成 !

如果是要做給大人吃的,加〝白酒〞很讚,好浪漫啊
從杯子脫膜時倘若脫的漂亮,整個果凍又更加吸引人啦 !沒有脫膜成功也沒關係,把果凍弄碎(我就是這樣沒弄好,改弄碎),看起來也很美喔!

這個果凍作法很簡單又快速,因此讓Ida實際參與動手做的部份就只有〝將水果放入杯裡〞;動作雖然簡單,但是頗具驚喜效果,當她看到漂浮的水果時,不禁也發出了哇的聲音~

備註:為何會半夜還在和小朋友做點心呢?大家看到內文一定感到很納悶奇怪

這都得怪芬蘭夏天白天時間太長啊,到了晚上10點才天色開始真的暗下來...剛從台灣回來芬蘭一個月的Ida顯然還沒完全適應這個狀況,因此最近都是到了晚上11點才入睡,為了讓精力充沛的她有點事做,因此我們半夜還在進行親子廚房 當媽的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擊!哈!

 

現在就來看她一早享用果凍時的快樂神情吧^^ 1Y10M

057

準備開挖!

059

嚐一小口看看

064

好開心滿足呀~

043

以透明玻璃杯呈裝
044

從上俯瞰,一顆顆漂浮在果凍裡的草莓和藍莓真是有趣!

047

以綠色玻璃杯呈裝,別有一番風味!

 

arrow
arrow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