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巧克力 法芙那      

今年的情人節不知怎麼的很沒勁兒,跟老公在情人節的前一天半夜,還在討論到底要怎麼慶祝?討論個老半天,似乎沒啥結論....

難道,有孩子之後的『情人節』也跟著淪陷了嘛?

在芬蘭,『情人節』就是『朋友節』,大概因為這個緣故似乎就更加淡化了情人節的浪漫意義。反倒是,朋友之間互送巧克力友誼更長存呢。

 

芬蘭女人的浪漫

情人節晚上,我先去市區百貨公司等老公下班會合,在百貨公司的育嬰室裡等老公來會合時,見到一幕有趣又浪漫的景象。

 

有一位年輕芬蘭媽媽,大概三十出頭歲吧。當時就我們兩個媽媽在育嬰室裡面陪小孩玩耍,她9個月大的混血寶寶很熱情,一見到Ida就熱情熊抱了起來^^,

 

我們兩個媽媽因著小孩間的互動,自然地就聊起天來了。後來,她的先生來了,也是個亞洲裔。我看她隨即至嬰兒車上拿了一束花送給她的先生,並擁抱她的先生說:『hyvää ystävänpäivä 朋友節快樂』,跟著就湊上一個熱吻,問候他今日的工作如何?我先是楞了一下,接著全然被這位年輕芬蘭媽媽的行為給吸引住了。她長得很漂亮,跟先生對話間語氣充滿著自信與愛,加上她這麼主動的表示她的愛,讓我見識到何謂的男女平等啊!等著男人表示,倒還不如自己先表示!

 

 

自找的浪漫

與老公會合後,一家三口在外頭隨便找了間餐廳,嗑了晚餐之後,便前往超市買菜去了。因為,到了週五冰箱已經空空無也啦。

老公嘴上一直滴咕著,該要買個簡單的心型小蛋糕回家吃.....

我則是心裡面惦記著,老公難道不該買束花慰勞一下我的辛苦.....

到最後,我說 時間都這麼晚了,我們就不吃〝大〞蛋糕了吧?

為了我們倆的身材著想,不如買個小蛋糕和巧克力品嚐一下就好?

老公還是沒想起,該買束花送我這件事><''

今年的情人節我簡直失望透頂....啥都沒有!

米先生破天荒啥都沒準備....

務實但其實還算是有點兒浪漫的老公,今年情人節居然送花!!!!

兩人在超市裡七嘴八舌後,最後老公聽從了我的建議買了小蛋糕和我最愛的Valrhona法芙娜巧克力。

幸好,最後還有吃到最愛的Valrhona法芙娜巧克力,心情有稍微平復點兒~

巧克力真是女人情緒抓狂時的好朋友呀 巧克力兩人一人一半感情才不會散。一口一口吃的感覺,也蠻不賴的,似乎開始也感覺有那麼一丁點的浪漫,我實在太好被打發哩!!!!

 

有了孩子之後,情人節的心思根本都被家中這個〝小三〞給佔滿啦;如要耍下浪漫,還真的得用心經營,自己找啊!那位芬蘭年輕媽媽的舉動就是最好的例子,也給我了小小的警惕,別總是那麼被動呀,再浪漫的男人總有懶惰時,這時就靠我們自己主動出擊啦!

 

情人節當天Ida和媽媽一起做自己的情人節午餐,還要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喔 ! 1Y5M

Ida和媽媽一起做情人節午餐

Ida 自己學著將義大利麵條串入香腸中

廚房準備工作開始~


Ida 自己學著將義大利麵條串入香腸中

有模有樣喔!

創意火腿義大利麵&紅椒煎蛋

一口氣試了兩款網路上很熱門的親子創意料理(香腸義大利麵&紅椒煎蛋),

Ida很買單,看到成品時還發出~~哇 !的讚嘆聲呢!而且也吃光光了! @1Y5M11d

 

對爸媽而言,今年的情人節似乎不大浪漫,但是...

Ida倒是過了一個很浪漫的情人節喔,因為...她第一次假裝是小公主搭馬車呢 ^^*

第一次搭公主馬車

 

拉拉雜雜抱怨了這麼多,

心中還是挺甜蜜的,要不是這個小三,我們哪能體會生命的美妙呢?

謝謝 Ida 小寶貝,妳是世上最甜美的巧克力。 

謝謝老公,你是世上最甘美的巧克力。 

也祝福各位  情人節快樂!朋友節快樂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vinginFinland 的頭像
LivinginFinland

Sisu芬蘭 細說芬蘭生活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