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品手工皂試用品

今年暑假回台灣媽媽我收到很多親友送給 Ida 的禮物,其中有一份禮物感覺很有意思也好貼心喔。那就是一個在當美容編輯的朋友Fiona,送給我和Ida一大包廠商免費提供的純天然的精油香氛皂試用品,本來就很熱愛天然香氛的我真是樂歪啦!

第一個想要嘗試的當然是寶寶洗澡專用的「豆奶皂」囉!
嘉品豆奶皂

Ida 出生兩個月起,不知道為何皮膚就開始出了問題,不僅有爛臉的現象,同時四肢和手腕處都也都類似過敏的紅腫現象,但詢問芬蘭護士和醫生該怎麼辦呢?他們給的答案都是再觀察看看,或許是口水所產生的口水疹,也有可能是異位性皮膚炎,許多一歲之前的寶寶都有這樣的問題,醫生給我們的建議就是得觀察到一歲左右答案才可能比較明朗。

五月初搭飛機回台灣前最後一次看芬蘭醫生,醫生倒是開了一份處方籤的極保溼乳液膏,建議我們帶到台灣使用。她說或許台灣的天氣較芬蘭潮溼寶寶手乾紅癢的問題可能會得到解決,如果沒有的話,回芬蘭後一歲左右時就得到醫院進行特殊的過敏原檢測。很慶幸,醫生和我們的看法是一致的,不管如何都還是盡量不要開抗生素、類固醇這類的藥膏來幫寶寶減緩皮膚問題,還是盡量以最天然健康的方式來解決寶寶的皮膚問題。


從出生到寶寶九個月這段期間,我們一直都是以清水幫 Ida 洗澡,洗頭的部份則用無香精的寶寶洗髮精來幫她洗頭;七月過完暑假回到芬蘭後,我第一件想嘗試的事就是改用拿到的寶寶豆奶皂來幫 Ida 洗澡,想這麼嘗試的原因一方也是因為 Ida 的皮膚狀況確實有因為在台灣潮溼的環境裡,得到很大的改善,皮膚問題消失了(所以我們家寶寶應該不是異位性皮膚炎,而是氣候太乾燥的問題)!然而,芬蘭的天氣較乾燥,真怕寶寶的皮膚問題又復發;這款豆奶皂強調的保溼效果好,豆乳(無糖豆奶)的保濕力可促進肌膚光滑細緻,搭配高比例油酸及豐富維他命的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蓖麻油、白油,又對乾性肌膚、敏感、稚嫩肌膚肌膚有幫助,我家 Ida可以安心使用!


Soy Milk Soap - No Packaging


小常識天然手工冷製肥皂的優點

還有一點,記得以前常在電視上看到專打寶寶〝不流淚〞配方的洗髮精,那時候純天然的產品還不盛行當道,我們一直以為這樣是很棒的!後來才知道,原來面上很多標榜「不流淚配方」的商品,或多或少都有加入化學成份,以平衡PH酸鹼值,反而不健康。反觀她們家的手工皂都沒有加入這樣的化學成分,雖然在清洗時皂液若不慎跑到眼睛裡去會有一點酸澀感,但比起不健康的化學成分,只要媽媽在幫寶寶洗澡時多加注意用心,這類問題是很容易可以避免掉的。


自從七月中旬使用到現在9月中旬的這兩個月(Ida 10個月到1歲),每次洗澡、洗頭時 Ida心情都很好,可能跟豆奶皂淡淡的香氣有關,洗完澡後皮膚的保溼狀況也很不錯,不會甘澀,又帶著奶香味,媽媽我都忍不住想咬女兒幾口啊~ 呵呵。 實際使用豆奶皂的感覺也很好,泡沫不多但卻很細緻,也容易沖洗,上述提到手工冷皂的皂液會比較酸澀的問題,實際上 Ida 在洗澡時就算有被皂水弄到眼睛,她也沒有哭喔,只是會有一點點不適的感覺,這時媽媽我趕緊用毛巾把寶寶眼睛附近的皂液擦乾淨就沒問題了。

啊,媽媽我也有偷偷用女兒的香皂來洗澡,感覺真的很舒服;完全不咬肌膚,很柔和細緻,而且都用兩個月了這一塊居然還沒洗完耶!用量實在有夠精省,真是媽媽的好幫手啊~

006

Ida 第一次聞豆奶皂,好香喔!二話不說就想咬下去,幸好香皂上的保護膜還在。

洗澡囉!

開始準備洗澡了,豆奶皂的泡沫真的好細緻喔~

 

003 (2)

每次洗完後,寶寶都煥然一新清潔溜溜,皮膚白裡透紅,實在是太可愛啦~好想咬一口喔!

剛洗完澡頭髮還濕濕的

019

純天然的香皂,不僅舒服的香氣讓媽媽和寶寶都開心,實際上對皮膚的保溼效果真的很好,對寶寶的身體又不造成負擔,是追求天然溫和嬰兒產品的媽媽最佳信賴的商品喔!Sisu 媽媽很喜歡,也推薦給一樣崇尚純天然溫和呵護的媽媽們 :)

她們也有提供體驗商品的服務,每個登記地址可索取最多兩款試用品,只限一次。單一小包體驗商品將以郵局掛號寄出,約七個工作天內到達您指定的收件地址。有興趣的媽媽們,可以上她們的官網寫信索取,一份給寶寶試用,一份給媽媽自己享受體驗天然香皂帶來的歡愉經驗。

有開心的媽媽才有開心的寶寶呀,媽媽絕對值得用好東西犒賞自己!!

後記:

後來我才知道這個品牌的兩位創辦人都是女生喔,都是香港人,選擇在台灣創業,看著她們在部落格裡的分享文章,發現她們真的都是很堅持理想的人呢,嗯嗯一定要繼續堅持下去喔!

arrow
arrow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