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婚前是個行銷公關人、表演藝術劇場工作者。總算是在自己預訂的35歲期限內結了婚,這好像也是我自己的人生規劃中,唯一一個如期實現的計畫。然而,萬萬沒想過的是「先生居然會是個外國人」上帝作的媒果然超乎我自的想像。而且,更沒料到婚後居然還得變成全職家庭主婦。讓我最害怕的事它還是發生了,自出社會後就熱愛工作自許工作狂的我,婚後生活居然活生生多出一大半的人生讓我「享受和思考」,這真是最大的挑戰和自我訓練呀。 擔心〝太老〞懷不了孕,結果婚後半年多就意外懷了寶寶 IDA(芬蘭語發音:依達),人生開始變得更加完整豐富。 ※※在首都住了四年快樂的生活之後,隨著先生搬回西部鄉下老家開啟了我們一家三口的鄉居生活。現職:ㄧ個孩子的媽,和丈夫實踐兒時夢想的鄉居者,公民教育中心書法老師!※ ※ ◎拙作《妳的得分是5分 台灣女孩與芬蘭大熊的幸福二三事》◎我的聯絡信箱 marcci.tw@gmail.com

目前日期文章:201307 (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197

費盡千辛萬苦爬了208階才爬上〝聖奧拉夫教堂〞(註一)最頂端拍攝到的塔林市區照,格外難忘。

 

2013 愛沙尼亞塔林一日遊,探訪共產與社會主義交際的童話城市。

塔林的古城區於1994年被錄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之中,因為它完整保存了13世紀的中古世紀建築呢


出外旅行真的需要一點兒”動力”和”運氣”,託前同事超級戰友兼好友C的福;從台灣飛回芬蘭後的這個禮拜,同時是我在芬蘭住滿2年之際,終於逮到好機會前往愛沙尼亞旅遊了!

由於時間太匆促,我和好友事先前都沒有做愛沙尼亞旅遊的準備功課,這回純粹靠著老公幫忙導遊,雖然感覺挺不錯;輕鬆中沒有帶著太多的期待,但好像少了一點什麼。畢竟,對於我們這種喜歡自助旅行體驗人生的人來說,總感到些許遺憾^^ 相信,許多熱愛自助旅行的朋友一定可以體會這份感覺。(旅行還是要自己認真做功課才會刻骨銘心哪!!)

幸虧呢,買船票這件事我還是有參與的喔,芬蘭最近又多了一艘油輪可供前往愛沙尼的旅客們選擇,新的Eckerö Line M/S Finlandia號的造型設計屬於北歐設計風格內外線條都很簡單與其他華麗風的油輪很不相同。2012年年底才剛啟航,十分地整齊舒適,能搭到乾淨舒適的船旅途心情就好一大半啦。票價雖然比其他油輪稍稍貴了一些些,但是絕對值回票價喔!尤其是帶著小朋友一塊旅行的爸媽們,一定會對船上的遊樂設施感到很滿意,小朋友鐵定不會無聊。

079

文章標籤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088

芬蘭中西部夏天風光明媚湖邊美景

芬蘭貪睡日!unikeonpäivä (Seven Sleepers Day)

哈哈,一看到這個節日,不知所以然的人應該誤以為是可以光明正大睡得很晚吧?!那麼你就大錯特錯了唷!!在芬蘭,這個節日可是比賽〝誰最晚起床〞的呢 :D

就說嘛,平時嚴肅的芬蘭人怎麼可能搞一個讓大家睡得很晚的節日呢?不過,他們倒是發揮了〝芬式幽默〞將這個節日的精神發揮得很徹底唷 : )

其實在芬蘭有許多節日都與基督教有關,這個貪睡日也不例外。傳說是在羅馬帝國迫害基督徒的時代,在德西烏斯皇帝在位期間(公元249年-251年),有七個年輕的基督徒在以弗所附近的一個山洞躲避迫害,並在山洞裡睡著,一睡竟然睡了將近兩百年。公元446年6月27日那天他們被意外發現,然後被喚醒,突然醒來。他們見證了復活的信仰,不久以後他們才死去。

這個故事後來傳到了芬蘭產生了些許有趣的變化,而這個節日也改成每年的7月27日。在這一日,芬蘭人會比賽誰起床起得最晚,最晚起床的那一個人則會被潑水叫醒、或者是丟入湖裡(真是刺激啊)。

在芬蘭,這個節日並沒有放假,甚至你問芬蘭人這個節日的緣由是從哪裡來的?他們可能也一頭霧水。

唯獨在Naantali娜塔麗這個城市(也就是卡通人物姆米的故鄉)玩得最徹底,從貪睡日前一晚起就開始有活動啦,貪睡日當天更是一早5點半鐘就有晨跑活動 、參觀總統夏日官邸..等活動應接不暇,緊接著到7點多鐘就會把當年度最貪睡的芬蘭人丟到湖裡去了!!這位年度最貪睡的人當然都是事先就選出來的囉,什麼人都有,更不乏名人,像是前芬蘭女總統Tarja Halonen的先生Dr Pentti Arajärvi都被丟進湖裡去過呢。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一想到去年結婚1週年紀念日當天的辛酸,就不免覺得今年實在太幸福了(掩面哭泣呀)。去年的結婚紀念日當天,才吃完一週年的慶祝蛋糕後不久,老公就送我去機場搭機回台灣了;當時挺著7個月身孕獨自回台灣的我,實在感到有夠辛酸的,為何老公不能跟我著台灣回去過暑假!! 而且,去年的孕婦單飛來回台灣芬蘭還發生許多扯事,當然也有很幸運的事啦,被自動升等商務艙一路躺著睡回芬蘭的好康事也有…一一定要來補寫一篇「七個月孕婦單飛記」給大家笑一笑。

IMG_0999
這個蛋糕刀的角度,怎麼看都覺得帶有些許不滿的意味呀 呵呵

011

孕婦真辛酸,吃完蛋糕就要獨自搭機回台灣了!

020

當時肚子大到都快頂到飛機上的餐桌啦!!

在那之後,每次夫妻吵嘴有不愉快時,就會被我舊事重提,當太太發飆瘋狂碎碎念時真是件非常可怕的事,哈哈。

文章標籤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SC_5742  
我們回來啦!!

希望格友們沒有忘記我們呀

在這消失的兩個多月時間,我們全家回台灣過暑假了!行程排得滿滿滿,這段時間寶寶成長得無比迅速,媽媽忙得焦頭爛額實在撥不出時間寫文章......凹嗚~~回到芬蘭後,緊接著又有台灣好友來芬蘭拜訪,跟著前往愛沙尼亞塔林旅行;終於,在這個禮拜行程終於緩和下來了^^ 希望大家沒有忘記我們呀!!

我會儘快把最近發生的生活趣事和大家分享的,敬請期待唷。

 

版主Sisu敬上

 

 

 

LivinginFin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